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春运第三天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519万人次
2022/01/19 16:37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9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3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519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0万人次,公路1920万人次,水路38万人次,民航81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878.63万辆。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继续加强重点物资以及重点地区运输保障工作,全力确保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安全可靠,为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河南:发放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21680张

  为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河南交通部门共发放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21680张,累计使用7.89万张次,运输9.78万趟次,运载货物总量136.84万吨,免费金额1662.98万元。此外,豫冀界服务区应急物资中转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为保障司乘人员及货物安全防护隔离,避免交叉感染,在隔离区内设置司机隔离室,隔离室内配备免洗手消、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驾驶人员与中转中心工作人员无接触。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并根据应急车辆的实际情况增加消杀频次。同时,设立专职消毒人员,每隔2小时对中转隔离区域外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确保区域外和区域内形成防疫隔断。

  陕西:设置专用通道确保应急物资快速通行

  陕西交通部门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设置“防疫及鲜活农产品”和“生产生活物资”专用通道,确保应急物资和基本生产生活必需品快速通行。在西安周边武功、乾县、三原、渭南西、蓝田东五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运输部门设立临时接驳点,工作人员对车体贴封条后,外地司机不下车,即可实现物资有序接驳转运。在33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采样点,外地司机随时可进行核酸采样,避免了因长途奔波无法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带来的困扰。

  天津:运输方队全力保障隔离转运工作

  为保障隔离转运高效有序,天津交通部门明确了市、区两级运力保障组织架构,各区固定200个以上座位、储备800个以上座位的运力保障日常和应急转运使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调配转运车辆,保证以最快速度响应,2个小时内到达指定位置;天津16个区划为5个转运保障协作区,当某区出现大量转运人员所需运力不足时,将由协作区统筹调整运力,以满足2000人至5000人的运力需要,3个小时内到达指定位置。

  (总台记者 唐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