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酷!七岁萌娃制作定格动画,描绘向往的生活
2022/01/19 17:00  新华报业网  

  全面实施“双减”政策的首个寒假即将来临,江苏省南京市小营小学二年级学生董修齐今年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在寒假前,用一个星期时间制作一部讲述自己日常生活的定格动画。于是,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他白天上课,晚上画画、拍摄,终于在日前完成了这部作品。

  董修齐第一次接触定格动画是在三个月前。有一次,在看变形金刚的玩具视频时,“爸爸告诉我这种叫定格动画,在固定的场景给机器人摆不同的动作来拍照,把很多张照片按顺序连起来播放,就好像机器人在活动了,我们用手机也可以做。”董修齐在作文里写道。在爸爸的鼓励下,董修齐来了兴致,他决定试试自己做动画。可没想到,这次尝试却让小男孩碰了壁:只有3秒的动画用了我一个小时,做一部动画片太难了。仔细琢磨场景、动作变换,董修齐的作品慢慢得到了亲朋好友的一致好评,他的信心也更足了。

  “我们家的习惯就是和孩子什么都聊,江苏两会召开前,他问我们两会是什么,我告诉他两会就是很多人在一起开会讨论怎么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且我们也可以用定格动画来表现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让他非常感兴趣,立刻着手准备起来!”董修齐的妈妈说。令妈妈自豪的是,董修齐平时喜欢画画,在班级连续两个学期美术免考。但是制作却让妈妈犯起了嘀咕:动画一秒大概要12-20张画,几百个画面要一片一片剪出来,孩子真的可以吗?连续一周,董修齐每天白天上课,晚上回来画画、剪纸、拍摄,350张剪纸展示出了孩子的内心世界。“每天都很有积极性,不要我们帮忙,因为他想要做一幅自己的作品。随着画面越来越难,孩子有好几次把自己急哭了,不过都擦干眼泪重新开始,最终完成了作品。”董修齐妈妈告诉我们。

  记者:朱威 李璞

  绘画:董修齐

  视频:赵宇

  美术支持:曹家瑞 葛逸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