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春运首日齐联动,福字春联暖归途:江苏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
2022/01/17 22:20  新华报业网  

  春运第一天,伴随旅客踏上归途的,还有江苏书法家们的浓浓暖意。1月17日,由江苏省文联、省广电总台、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文联主办,各市书法家协会、铁路南京站、荔枝文创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2022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和江苏多位著名书法家一起,向往来旅客朋友赠送福字、春联,同时也为南京南站各服务岗位的职工代表送上新春的祝福。

  旅客们手捧大红福字春联,回家的行囊中又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庆。老家陕西的旅客巢亚钢是一名电焊工,拿到了书法家赠送的福字和春联,他欢喜地告诉记者,“半年没有回家了,今天我要把福字带回陕西老家去,让家人一起喜庆喜庆!”

  “新春佳节体现着中国人美好的憧憬和精神寄托,春联和福字中寄托着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书法工作者为大家送上福字春联,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书法的文化魅力,也让这份喜庆和祝福通过旅途传到千家万户。”孙晓云说。

  “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活动是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第五年举办。受疫情影响,近两年形式进行调整,活动现场,书法家和工作人员将提前写好的福字和福字春联印刷品送给来往的旅客。

  本次活动全省联动,除南京南站主会场外,还在全省其他12个设区市的火车站设立分会场,同时段举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省书协还特地联合各区县一级火车站设立分会场举行活动。每个分会场以同样精简的形式,将提前写好的福字送给旅客们,为全省各地往来的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在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

  “送福有多重含义,艺术家不仅是送书法作品,更是向老百姓送上对他们生活的祝福。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艺术家和老百姓的距离。艺术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人民服务,把我们的作品交给人民,给他们带来美的感受。”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表示。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表示,“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届,成为江苏省文联、省书协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全省各地千名书法家走到老百姓中间,心贴心地为老百姓创作、为老百姓服务,挥洒热情笔墨,描绘美好生活,营造喜庆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守人民立场、书写人民史诗”。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介绍,今年省书协特地设计印制了1万张福字专用书写纸,分放到各地市、区县书协。今年也是省书协首次邀请全省各区县一级书协和火车站参与活动,真正做到了全省和各基层上下联动,将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进一步提高。

  据悉,即日起,省书协还将组织书法小分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每天为来往的旅客送春联福字,让温暖和幸福的新春氛围延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