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鼓励通过人脸识别等非接触方式进站
2022/01/17 17:20  央视新闻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交通运输部17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道路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推广应用道路水路客运电子客票,鼓励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乘车。

  《通知》指出,加强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视客流增加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终端,延长售票时间,积极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小程序等售票渠道,以及手机支付、扫码乘车等应用范围,切实便捷旅客购票乘车。针对务工、学生等客流人群,积极开展上门售票服务。

  督促指导客运场站(码头)经营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和客运服务标准,关心关爱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具备条件的要积极开通无健康码通道,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

  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英烈遗属等重点旅客乘车优待政策。鼓励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及时增加进出站通道和安检通道,加强站内客流疏导组织,引导乘客有序分散候车(船)和排队登车(船)。在进站、安检、售检票、候乘等关键环节,要及时增加服务人员和设施设备,推动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安检流程优化,开展旅客联程运输服务,有效提高旅客进站和换乘效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