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消费品市场“开门红”!元旦小长假江苏实现销售额约78.5亿元
2022/01/03 17: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2年元旦小长假,江苏消费品市场运行繁荣有序,供销顺畅活跃,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品牌活动持续发力,节日效应助推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据江苏商务系统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不完全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1月1日至1月3日),实现销售额约78.5亿元,同比增长8.4%。

  省市同频共振,打造消费市场新热点

  元旦期间,江苏13个市围绕“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各大头部平台企业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响应,抢抓“元旦”“跨年”等旺销商机,投放新品、钜惠促销,使广大消费者得到最好的消费体验、感受最舒心的消费氛围。

  南京组织“新年新春新街口”活动,“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首次统一主题集体亮相,推出南京“新”品牌,德基广场打造万象更新到金陵图里过大年活动,元旦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8.7%。

  无锡重点开展“锡城邀您·一起过年”活动,推出重磅嘉宾阵容和丰厚福利大奖,超燃跨年现场使得参与市民感受到了最嗨的新年氛围,无锡市重点监测的77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8.82亿元,同比增长17.9%。

  徐州围绕“惠购彭城”“惠飨彭城”“惠游彭城”“惠聚彭城”四大主题活动,推出10多场重点消费促进活动,20多场主题特色新品首发,徐州市重点监测的61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6.6亿元,同比增长12.7%。

  苏州深入推进“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暨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打响“苏州购物”品牌。苏州市重点监测的100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1.2亿元,同比增长8.7%。

  南通持续推出车博会、老字号嘉年华、南通优品展、首届咖啡文化节等重点活动,助推南通优质产品和优秀品牌销到全国,元旦期间累计1500万件本土产品参加线上活动,成交额超11亿元。

  淮安重点举办“幸福淮安·安心消费”冬季购物季启动仪式,聚焦汽车、商超、家电、电商、酒类、餐饮、体育、文旅八大类行业,举办消费促进活动120余场;连云港推出“东海县新春购物节”“灌云县降价促销节购物节”等6场特色促消费活动,有力扩大购物节影响力。

  冬奥元素叠加,冰雪消费火爆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江苏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冰雪消费也成为今年冬季的消费新热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体验。江苏许多购物中心在节日前夕打造了滑雪滑冰场、引入滑雪品牌、举办相关促销活动。淮安冬季全民健身运动启动仪式盛大举行,奥运击剑冠军仲满现场助力,活动当天人流超9万人。南京金鹰湖滨天地打造南京首个综合商业体户外冰雪节,推出冰雪市集、海狮表演和北极熊巡游,滑雪、滑冰等运动品牌举办折扣促销,开启冰雪消费新体验。徐州大景山滑雪、茱萸谷冰雪大世界、督公山滑雪游客络绎不绝,不仅带动了景区营业收入的增加,同时拉动了对周边餐饮、住宿的消费。元旦期间,马陵山和潘安湖景区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54.8%、37%。

  首店加快布局,夜经济活力充沛

  首店经济促进节日消费。12月31日,南京江北虹悦城和唯品会江苏首家城市奥莱项目正式开业,元旦假期客流量近19万人次。无锡市方圆荟购物中心全新亮相,元旦期间销售额达1350万元,吸引客流27.3万人次。

  夜经济温暖元旦冬夜。南京市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从“娱”“读”“展”“健”“秀”等五个方面,呈现了一场最艺术的跨年活动,不少市民来到这里,在精彩、快乐中向2021年说再见。

  城市综合体提升节日“烟火气”。江苏各大城市综合体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客流、促进消费,成效显著。元旦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9家城市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15.4%。盐城市重点监测的22家城市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1.95亿元,同比增长9.1%。

  货源组织得力,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节日前夕,江苏商务部门细化工作任务,积极组织货源,依托南京众彩、无锡朝阳、常州凌家塘等各地大型农批市场、大型农副产品基地,通过增加外采,加大储备等方式,增加商业储备。苏果超市各门店为满足节日市场需求积极备货,节日期间日均供应较节前增加102.2%。元旦假期,江苏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大白菜、黄瓜、长白萝卜、西红柿、西兰花、青菜等10个蔬菜品种平均零售价与节前相比呈现6涨2平2降。农贸市场猪肉价格较为稳定,猪后腿肉、肋条肉、五花肉零售价分别为每斤15.8元、20.1元、17.7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宋晓华丁茜茜田墨池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