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江苏多云到阴,第一场雪或来
2022/01/03 17: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明天(1月4日)是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天气多云到阴,4日夜间到5日,2022年第一场雨将如约而至。

  假期余额不足了!回顾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的江苏天气,早晨还是以大雾开场。今早我省沿江以及苏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雾或浓雾,其中无锡、镇江、泰州、苏州能见度甚至不足1公里,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根据最新预报,明天(4日)上午,我省部分地区有雾,新年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要注意能见度不高的影响,开车走路出行都要格外注意。

  温度方面,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晨我省淮北地区出现了小幅降温,沿淮淮北地区只有徐州在0℃以上,其他地区温度都在0℃以下,温度最低的连云港赣榆只有-5.1℃,局部有冰冻。温度最高的南京和苏州都是在2.6℃,体感上依旧挺冷。9点左右,今天全省晴好,气温小幅回升,记者回程路上开窗能感受到寒风并不刺骨,气温适合出行。午后,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10-12℃左右,北部局部地区气温在8-9℃左右。今天沿江和长江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3-14℃左右,其中最高的是溧阳,14.5℃,最低西连岛,7.2℃。

  14.5℃的最高温后面少有了,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月4日夜里-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与此同时,全省伴有陆地4-5级阵风6级,江河湖海面 6级阵风7-8级的东北风。需要注意的是,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淮北北部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也就是说,如果水汽条件满足,淮北北部或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但雨雪量不会太大。

  风雨交加的同时,冷空气也来了,受冷空气影响,6-7日全省最低气温降温幅度4℃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4℃左右,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1~-2℃,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冰冻。

  二九时节,天气真的很冷。也要警惕5种冻出来的病。今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预警。冬天需要警惕这些冻出来的病:①血管遇冷收缩易发脑卒中;②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③寒冷诱发骨病,关节容易受伤;④“老胃病”容易发作;⑤小心冻疮荨麻疹。

  全省天气情况:

  【大雾警报】今天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本省西部地区有小雨,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明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3-4级,明天夜里逐渐增强至4-5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2℃,局部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4℃左右,苏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8℃左右。

  为什么冬季容易情绪低落?

  医生介绍,冬季光照少,人体缺乏维生素D,加上褪黑素的平衡被打破,就容易出现抑郁情绪。若连续两年冬季有明显症状,疲惫、易怒、不愿社交、经常悲伤甚至有自杀想法,可能被诊断为抑郁症。建议:冬天要主动调整身心状态,多晒太阳多运动。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