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笃行不怠守初心
2022/01/03 14:54  新华报业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过去的一周,连云港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淮安举行全市赴经济一线挂职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宿迁举行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活动……时序更替,2022正式接棒2021。辞旧迎新间,我们的每一步走得笃定踏实。

  【南京】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深入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化工产业园区等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她强调,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要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苏州】

  2021年12月30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代市长吴庆文会见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共商校地深化合作,共谋未来双赢发展,扎实推进南大苏州校区高水平建设。

  曹路宝指出,苏州将像支持本地高校一样,全力支持南大苏州校区建设,努力为南大教职工和各类人才工作生活创造有利条件,搭建优质干事创业舞台。

  【无锡】

  2022年1月1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到医院、应急基地、工地、街道值班室、派出所,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节日祝福和关怀。

  在无锡市五院,杜小刚叮嘱医务人员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防护,守好防控最后一道关口。在吴桥市政除雪防冻应急基地,杜小刚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除雪防冻、老旧小区自来水管防冻等工作。

  【常州】

  2021年12月31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代理市长盛蕾走访财税金融机构,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金融活水精准“资”润实体经济,为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陈金虎表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在新的一年要聚焦主责主业,再接再厉,为全市发展大局再立新功。要继续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532”发展战略和民生事业。

  【南通】

  2021年12月30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率队前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港口码头、工厂等地,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王晖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压紧安全、环保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连云港】

  2021年12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全面做好融入、协同文章,大胆创新探索,善于借势发力,加快打造具有港城特色的长三角北翼强市。

  【淮安】

  2021年12月30日上午,淮安全市赴经济一线挂职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举行。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从大家身上,看到了用心去学习的体会、去实践的感悟,座谈会起到了相互启迪的效果。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学会与老百姓对话,学会与企业家对话,在基层一线完善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扬州】

  2022年1月1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车站、工地等重点场所,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促消费工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她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镇江】

  2021年12月29日上午,镇江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他说,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推动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共同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社会都要尊重妇女地位、促进妇女发展、支持妇女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镇江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泰州】

  2021年12月31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召开成立50周年大会暨2021年年终工作会议。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泰州正处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扬子江人秉持本心、拥抱时代,加快跻身世界一流制药企业行列,努力为“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宿迁】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宿迁举行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活动,盐洛高速宿迁段、市民活动中心等16个项目集中开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出席活动。

  上午10点,随着王昊一声令下,全市16个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约139.17亿元。其中,重大基础设施工程2个,城市道路畅通工程2个,民生幸福提质工程6个,功能设施优化工程2个,绿色生态修复工程1个,大运河文化带工程1个,海绵示范重点工程2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素材来源: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