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热线归并完成,8项“一件事”落地,无锡今交两份政务服务成绩单
2021/12/28 20: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8日,无锡市举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正式启用暨8个“一件事”集中上线仪式,这标志着无锡完成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和8项“一件事”改革任务。

  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在2021年底前实现“12345”一个号码服务。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克服归并热线数量多、主管部门多的难题,制定“一线一策”任务清单,先后完成31条热线的归并优化。其中,整体并入7条,双号并行14条,设立分中心1条,开展联动服务9条。11月1日,归并优化后的无锡12345热线启动试运行,让群众“打一个号码问所有”。

  今年,江苏大力深化“一件事”改革,明确新生儿出生、就业登记、结婚、军人退役、退休、身后、开药店、开便利店等8项省定标准“一件事”,在部分市先行试点,完善后再全省推广。无锡积极推动这8项“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6月以来8项“一件事”陆续上线,目前共办理7109件,群众好评率达99.99%。以承担省级试点任务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为例,无锡将其办理环节从7个压缩至1个、时间从19天压缩至8天、材料从17份压缩至5份、跑动次数从11次压缩至无需见面。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将以便民热线归并优化为契机,努力把12345便民热线办成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线”,并提供更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一件事”集成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视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