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许昆林主持召开交通建设专题会议强调:坚持系统观念 着力补齐短板 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21/12/20 20: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交通建设专题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研究明年交通建设投资计划,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交通运输等部门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建成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为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和抢抓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提供了有力支撑。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十分重要。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发展各领域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夯实基础。

  许昆林强调,交通项目既是重大发展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方向、加大建设力度、注重质量效益,发挥交通基础设施等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承担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扛起江苏担当。要高起点推动交通运输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交通物流体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要高效率补齐突出短板,扎实推进深水海港、过江通道、综合交通连接线、机场等建设。要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按照“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推动确定项目尽早实质性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深入研究论证、科学谋划,遵循经济规律,顺应群众需求,把握好时度效,加强上下联动、要素保障,全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