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让制造更聪明!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1/12/08 16: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8日上午,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聚焦“让制造更聪明”使命,围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聚众智、汇众力,共创数字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是一场集高端论坛、成果发布、产业对接、行业赛事等活动形式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国际性盛会。

  大会期间将举行开闭幕式、分论坛、云上博览会、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汇聚世界智能制造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知名专家,共同关注和探讨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和热点话题,重点展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具代表性企业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权威发布国内外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发掘全球智能制造领域各重要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机遇。

  开幕式现场,一系列重磅成果陆续发布;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国际电工委员会智能制造系统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举行颁奖仪式;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发布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智能制造公共服务网络;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发布《2021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专家学者及业界大咖分别就智能制造人才打造、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数字化服务、数字经济助力智造远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精益制造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云上博览会”精彩亮相,云上展示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以及人才、金融等为智能制造提供各项软环境的生态体系要素。值得关注的是,“云上博览会”有很多实用功能,如云直播、云招聘、云会议等。通过这些功能,展商们能更好地与上下游企业促成合作,用户们也可在足不出户看大会的同时,了解更多行业信息,满足多元需求。

  从2016年开始,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已在江苏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全球智能制造有机对接、协同合作的重要窗口和行业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官方摄影供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