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玉兔二号发现“神秘小屋” ,网友:广寒宫?
2021/12/08 12:45  央视新闻  

  近日,在月球上辛勤搬砖的玉兔二号驾驶员发回的一张照片让网友脑洞纷纷大开:广寒宫?吴刚伐木临时休息点?外星人的传达室?

  具体咋回事?一起来看。

  玉兔二号驾驶员报告月球惊现“神秘小屋”?

  10月29日下午 玉兔二号像往常一样从月夜甜美的酣眠中醒来,如期开始了它第36个月昼的探险之旅。一路上有陡坡、撞击坑,挑战无处不在。在翻山越岭探险之余,驾驶员没忘了看看风景。他们操控玉兔二号,对周围的天际线实施了环拍,这是玉兔二号落月后首次抬头环视四周:“哇 月球景色真不错呀”。这时,玉兔二号驾驶员惊喜地发现:黝黑深邃的天空下,北侧天际线处有一个突兀的立方体。

  这个物体刺破了蜿蜒连绵的天际线,仿佛凭空出现的“神秘小屋”,旁边横亘着一个大型“幼年”撞击坑。这立马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那会是外星人迫降后建起的家吗?还是前人探月的先驱航天器?

  “神秘小屋”到底是啥?网友大猜想!

  凭空出现的“神秘小屋”令网友“脑洞大开”,纷纷猜想到底是个啥↓

  许多人都联想起了中国神话传说中位于月亮的宫殿——广寒宫,还有人调侃是核酸检测点。

  “神秘小屋”还引发了国外网友的兴趣,名为“Latest in space”的天文资讯账号在社交媒体发布“神秘小屋”的消息,获得了超1.6万个点赞。

  有国外网友猜想:“月球上古代文明的建筑?”也有网友认为“只是石头而已”。

  科学家们和中外网友一样好奇,做了个众望所归的决定:派玉兔二号驾驶员向“神秘小屋”方向进发,去一探究竟!

  距“神秘小屋”80米,网友:GKD!等不及了

  科学家表示,经过测量,天边的“神秘小屋”距离当下位置约80米。预计经过2~3个月昼的跋涉可以到达目的地。据了解,1个月昼约等于地球的14天,也就是玉兔二号需要28~42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达“神秘小屋”。网友们都表示:"GKD 等不及了!"

  奈何行路难,网友:勇敢兔兔,不怕困难!

  有网友发出疑问:为什么80米要走这么久呢?其实月球地形环境复杂,此前玉兔二号在途中,迎来月背最大坡度。

  经过一番周折,终于爬坡完成 顺利“突围”。原本以为前路已是柳暗花明,可四周密集的等高线在暗示着未来又将是一场严峻的战斗。

  网友纷纷为“玉兔二号”加油打气:“勇敢兔兔,不怕困难!”

  你认为“神秘小屋”到底是什么?一起搬好马扎,等“兔兔”揭晓答案吧!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