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连云港试点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项目
2021/12/08 12:1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获悉,为有效降低全市宫颈癌发病率,提高女性人群健康水平,连云港将于12月中旬起在连云区试点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项目,即为连云区八年级学段女生提供2剂次国产二价HPV疫苗的全程免费接种,这也意味着连云区宫颈癌综合防治工程一级干预措施全面启动。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恶性肿瘤,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位居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第4位,在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渐升高和年轻化趋势。宫颈癌源于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消除宫颈癌主要有三个关键措施:疫苗接种、筛查和治疗,提出到2030年实现90%的女孩在15岁前接种HPV疫苗的目标。

  自2006年宫颈癌疫苗在全球上市以来,目前HPV疫苗已在130多个国家(地区)获批使用,其中110个国家(地区)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计划,累计接种已超过3亿剂次。去年以来,我国内蒙古鄂尔多斯、福建厦门、山东济南、四川成都等城市陆续推进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工作,监测数据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主要以红肿疼痛的局部反应为主。

  据了解,试点项目中八年级学段女生免费接种使用的HPV疫苗是二价HPV疫苗,二价HPV疫苗主要针对16和18型这两种导致宫颈癌最主要的致病性HPV,可以预防73%的HPV感染相关癌症。试点项目由学校进行目标人群的宣传、摸底登记和发放相关材料,组织学生家长填写知情同意书,由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统一进行接种。

  据悉,2022年连云港将进一步扩大HPV疫苗接种项目试点范围,让更多的适龄女孩享受到这项惠民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庄婷婷 张晨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