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丨江苏全部入冬!今冬偏冷可能性较大
2021/12/08 07:25  交汇点综合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下午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央视网)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新华社)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7日向全球全媒发布中英文智库报告《全人类共同价值的追求与探索——民主自由人权的中国实践》及纪录片,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中国人民始终不渝追求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新华社)

  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7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南京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峰会全体会员和与会嘉宾致以问候。开幕式由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主持,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会议,500多位两岸工商界人士参会。(交汇点新闻)

  国家统计局12月6日公布的2021年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今年江苏粮食产量达749.22亿斤,较去年增加3.42亿斤;粮食单产达到460.1公斤/亩,较去年增加0.2公斤/亩。全年粮食单产、总产双创历史新高。(交汇点新闻)

  为了更好地向世界传播南京大屠杀史实,传递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理念,12月7日,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前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系列图书发布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共计10余本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和国家公祭的主题出版物集中亮相,表达“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共同心声。(交汇点新闻)

  冬季来临,对冷链食品有哪些疫情防控要求?什么是诺如病毒?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点击查看江苏疾控专家权威答复>>

  (交汇点新闻)

  截至12月7日,江苏所有城市都已正式宣布“入冬”。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今天冬天偏冷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是刚进入冬天,江苏的最冷的时候一般出现在一月份。(交汇点新闻)

  【未来三天全省以云系变化为主】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局部有时有小雨,全省偏东风3-4级,今天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2~13℃,其它地区15℃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4℃,其它地区6~7℃。(@江苏气象)

  12月13日国家公祭活动7:00-12:00期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周边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届时在相关路段上运行的19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调整措施,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也将临时封闭。(交汇点新闻)

  针对美国政府表示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基于谎言谣言,试图干扰北京冬奥会,只会让人更加看清美方的险恶用心,只会使美方更加丧失道义和信誉。中方对美方做法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将作出坚决反制。美方应停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言行,否则将损害两国在一系列重要领域和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对话合作。对此,国际奥委会7日发布声明称,奥运会和运动员参赛是超越政治的。(新华社)

  12月7日12时12分,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天津大学一号、丽泽一号、宝酝号、金紫荆五号、金紫荆一号03星等5颗小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的第2次飞行。(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7日下午,北京航天城举行神十二乘组见面会。这是神舟十二号乘组返回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见面会上,航天员大队大队长景海鹏介绍了乘组返回后恢复情况及后续打算。据他介绍,乘组飞行正常返回后恢复期主要分为隔离恢复阶段、疗养恢复阶段、恢复观察阶段三个阶段实施。截至目前,乘组已完成第二阶段工作。(@人民日报)

  12月7日,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孙颖莎4比2战胜王艺迪,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比1战胜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继世乒赛男单登顶之后再夺一冠。(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5日至今,浙江省发生3起本土疫情。截至7日晚9点,3起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包括确诊病例6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5例,初筛阳性7例。全省已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107人,次密接者5382人,均已落实管理措施。(央视新闻客户端)

  布隆迪安全部门说,布隆迪中部基特加省一监狱7日发生火灾,导致至少38人死亡、69人受伤。(新华社)

  当地时间12月6日,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推迟向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提供联合国席位,这意味着由阿富汗前政府任命的现任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将继续履职。(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法新社消息,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7日说,印尼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4人。此外,还有17人失踪。(环球网)

  生活每天都是限量版,努力过好每一天,是对人生最大的敬意。

  新的一天

  从“努力”开始

  新华日报·交汇点

  祝您早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