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谷宜瞳为垫脚犯规道歉,伤者孙丽泣不成声:高材生你不愧疚吗
2021/12/07 09:13  澎湃新闻  

  近日,在WCBA常规赛第11轮比赛中,江苏女篮对阵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简称FUSC)。

  比赛第四节,江苏队孙丽在跳起投篮的时候,遭遇FUSC联队谷宜瞳垫脚犯规,随即痛苦倒地。经过检查,孙丽脚踝脱臼、三处骨折、韧带撕裂,或将影响她的职业生涯。

  这次垫脚事件也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巨大关注和讨论。随后,WCBA在6日发布官方公告,对谷宜瞳给予通报批评,处个人罚款5000元,停赛五场;对FUSC联队给予通报批评,处罚款10000元。

  在处罚结果公布后,遭受严重伤病的孙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她(谷宜瞳)是不是恶意的,还是说不是故意的,她最起码来跟我道个歉,她都没有来过。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来跟我说过一句‘抱歉、对不起’。你们没有任何的愧疚感吗?”

  “北师大的高材生们,你们有这种行为,你们不觉得自己可耻吗?你们有一点愧疚之心吗?”

  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时,孙丽几乎泣不成声:“摔倒的时候,我自己看到了自己的脚,自己都觉得很恐惧。我的职业生涯,我为之付出那么多努力,就因为她这一脚,可能就这么毁了。我觉得有点不公平。”

  在这次事件中垫脚的谷宜瞳则在社交网络上致歉:“比赛凝滞在了那一刻……孙丽姐因为我的防守动作而受伤,我真的感到非常痛心,我接受联赛组委会对我的处罚。”

  “真的不愿看到孙丽姐受伤,我很明白受伤会给运动员带来怎样的痛苦,我宁愿受伤的是我也不愿孙丽姐受伤,当时由于被现场人员阻止没能给孙丽姐当面道歉,希望孙丽姐能接受我的道歉。希望这样的悲剧不会在球场上再次发生!期盼孙丽姐早日康复归来!”

  此外,FUSC联队也通过官方渠道致歉:“我们在痛苦与内疚的同时,教练组与学生运动员谷宜瞳以及我们全体队员共同向孙丽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我们全队期盼你早日健康归来。”

  “同时,我们尊重并坚决服从赛会组委会对我们做出的管理意见,继续认真对待后续的每一场比赛,向WCBA各俱乐部队认真学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