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40所城市集体幼儿园将“提档升级”,详细标准看这里!
2021/12/03 22:35  新华报业网  

  本报讯 12月3日,南京举行了“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现场会,计划用3年的时间对40家集体幼儿园实施环境和装备提优工程。

  位于南京鼓楼区天福园小区里的天福园幼儿园,创办于1958年。作为首批确定的6家试点幼儿园之一,今年7月开始提档升级。天福园幼儿园园长陈静说告诉记者:“提档后的幼儿园完全变了个样,可使用面积增加了一倍。增加了艺术体验室、棋室、STEM体验室等专业活动室。就连走廊墙壁上也挂了亚克力的的资源箱,里面的材料都是老师和孩子收集来的,有各种各样的布、毛线、瓶盖子等等,老师们根据课程的需要进行再创造。”

  据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集体幼儿园受限于历史体制等因素,建设发展面临困境。南京市教育局自“十一五”以来,每个阶段对集体幼儿园都有专项补助,从最初每生每年300元逐步调增。“十三五”期间,南京设立了集体、部门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生均经费拨款最低标准,并逐步调增至每生每年2200元。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还将进一步增加至每生每年6000元。

  南京市如意里幼儿园也是首批试点改造幼儿园之一,在这次改造中,园方利用园内原有的树,为孩子们打造了“攀爬架”。

  为补齐公办幼儿园建设发展“短板”,南京市教育局在“十四五”期间,将实施“南京市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从环境与装备提优着手,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促进课程建设,提升办园质量,不断缩小与教办园等公办园的差距,统筹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南京计划用3年的时间对40家集体幼儿园实施环境和装备提优工程。目前,首批投入资金1200万元用于6家试点园建设,相关资金已全部到位,试点项目建设也已基本完成。2021年下半年、2022年、2023年分批次推进实施项目建设(各区每批次可申报1—2所重点项目园),每批次项目园建设周期1年。项目完成后,在幼儿园自行验收的基础上,各区教育局组织验收和审计,南京市教育局对城市集体幼儿园提优工程进行绩效评估。

  此外,南京市教育局设立提优工程专项资金,列入年度学前教育专项经费预算,对纳入项目建设的幼儿园进行补助。相关区将建设资金纳入本区教育经费财政预算,为项目幼儿园建设提供配套资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