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在两同”——走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获奖企业活动拉开序幕
2021/12/03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做好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参赛企业的后续服务工作,重点助力江苏企业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结合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神,12月2日,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江苏银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单位启动“两在两同”——走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获奖企业活动,将企业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融资贷款、辅导培训、宣传推广等服务带到企业、送给企业,用真情服务、务实作风助推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将模拟路演、辅导培训和科技金融紧密结合,来自金融界的各位专家认真聆听项目、了解需求、提出建议。“你的优势还需要再放大,路演的时候可以结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谈”“区别于其他创新药企业,你们已经可以实现营收平衡,这个独特性需要着重介绍……”在听完南京迈诺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飞模拟路演后,专家给予了不少参赛建议。该公司已成功入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本月底与来自全国各赛区的50强创新创业者同台竞技,争夺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

  刘飞告诉记者,自己是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经历了前两次创业创办了现在的公司。目前公司开展研发的抗抑郁药物产品MAI001口服制剂,旨在治疗患者的产后抑郁症,采用新的作用机制和给药方式,使得药物起效快速,服用方便,改善患者产后的精神抑郁状况。产品获批上市后将是国内首个产后抑郁的治疗药物。

  刘飞

  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刘飞表示自己希望从事让生命更有价值的事情。创业的道路上每一步都充满未知,自己和团队能够充满激情地迎接每一次挑战,这样的人生非常有意义。他坦言,在自己第一次创业时,由于需要现金注册,不得已卖了一套房子换取现金。“创业的道路上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想办法解决,不要轻易放弃。对于做技术创新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时代。没有哪一个时代像现在这样拥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们要抓住机遇。江苏科技创新创业这个平台非常好,我在参加初创组比赛时还非常认真观看了成长组比赛,想象着未来我的公司是什么样子。这次组委会带着专家来走访,给我提了几条非常好的建议,希望能在全国赛时表现得更好,取得优异成绩。”刘飞说。

  与南京迈诺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博流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也是此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种子选手”。不同的是,博流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世界领先的超低功耗、智能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机等领域的系统芯片企业,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目前,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通讯设备、车载智能系统、智能穿戴系统等方面。

  该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宋永华今年已经60岁。他告诉记者,科技创新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就要求创业者要有耐心,沉得住气脚踏实地做事。与过去不同的是,现今社会创新创业的氛围十分浓厚,每个领域都人才济济。这就需要创业者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同时能整合各类资源实现跨界合作。“只要有激情,充满斗志,任何年龄创新创业都不晚。今天通过模拟路演环节,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的专家们给了很好的建议,我们时常局限在自己的思维模式里,的确是需要有跳出行业的思维来做路演。”宋永华说。

  博流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供图

  接下来,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陆续走访全省各地的获奖企业,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支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