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 | 江苏调整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2021/12/01 07:52  新华报业网  

  在中国和塞浦路斯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通电话。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塞建交50年来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中塞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同舟共济,继往开来,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65年来,中非双方在反帝反殖的斗争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在发展振兴的征程上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合作之路,在纷繁复杂的变局中谱写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央视网)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新华社)

  11月30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会见韩国SK集团中国事务副会长徐镇宇。(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医疗保障局、省税务局联合发布2022年度社会保险有关基数,明确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工资基数下限按4250元执行,缴费工资基数上限暂按21821元执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按照上述标准执行,具体执行时间由各设区市确定。(交汇点新闻)

  日前,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22家单位获评优秀,其中江苏4家单位上榜,分别是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数量全国居首。(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十四五”城市园林绿化规划(2021-2025)》近日发布。《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新增国家生态园林城市2-4个,新增省生态园林城市10个,80%的设区市、50%的县(市)达到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标准。城市(县城)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保持在 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保持在15平方米以上。(交汇点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公告,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无锡市海澜飞马水城、南京市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交汇点新闻)

  11月2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点击了解详情

  (交汇点新闻)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早晨温度较低】今天江苏全省晴到多云,全省西北风4-5级夜里转西到西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8℃左右,明晨最低温度:全省-2℃左右。(江苏气象微博)

  教育部日前在其网站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将“四有”要求纳入教师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教师权利义务、提高教师准入门槛、突出师德师风评价标准,并在教师待遇和保障方面作出规定。(新华社)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坚决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

  点击了解详情

  (国务院网站)

  日前,央行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对13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的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1000元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包括交通、水电等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大型商超、景区、停车场、保险公司等。(@中国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1月2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998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1亿,达到111050.6万人。(央视新闻)

  11月29日,四川巴中通江县涪阳镇境内发生一起驾校教练车与环卫车相撞事故,致两人当场死亡,一人抢救无效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财政部、应急部拨付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51.98亿元,支持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研团队基于“嫦娥四号”巡视器获取的具有超高空间分辨率的影像与光谱数据,首次在月表原位识别出年龄在1个百万年以内的碳质球粒陨石撞击体残留物。(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30日17时48分(北京时间12月1日0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1435768例,累计死亡病例5207634例。3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98754例,死亡病例新增5901例。(央视网)

  11月30日上午11时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国境铁路协定》签署仪式以视频形式在中国北京、老挝万象举行。中国国家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与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长万沙瓦·西潘敦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协定。(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30日13时左右,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郊区的牛津高中发生枪击事件,导致至少3人死亡,6人受伤。(央视新闻)

  生活能够治愈的,都是愿意好起来的人!

  新的一天

  从“简单”开始

  新华日报·交汇点

  祝您早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