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党代表心声|制造企业代表:创新引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2021/11/26 07: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制造业是江苏最厚实的“家底”,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五年来,江苏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5%。新起点上再创辉煌,来自江苏制造企业的党代表们满怀憧憬、肩负使命,表示将以党代会报告作为企业“发展指南”,以创新引领,加快转型步伐,自觉扛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新使命,力争在更高起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省党代表、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劳模党支部书记黄俊

  “创新和人才,成为此次党代会报告亮眼词,这为我们传统制造业发展指引了方向。”省党代表、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劳模党支部书记黄俊表示,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聆听报告后,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了。他说,恒力发展了60多年,之所以能永葆发展的韧劲,且不断取得突破,靠的就是创新引领,近年来,企业积极创新寻求到新的增长点——发展物联网基础性配套产业,将FRID电子标签项目引入生产,更带动靖江成为了物联网电子标签封装基地的后起之秀。

  产业人才、行业工匠,也是传统制造企业守住质量“生命线”的关键。作为全国劳模,黄俊深感“人才”培养责任重大,他表示,将把党代会中对于“人才”的重视和嘱托带回企业,自己也将发挥“老工匠”精神,以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培养带领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术工人,积极投身到全省“智能制造”发展的大潮中去。

  江苏制造的目标是具有国际竞争力,报告给江苏制造企业传递了最清晰的信号,目标既定,唯有前行!省党代表、恒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京说,在他看来,江苏制造业不仅是省内的家底,更是全国经济的“压舱石”,因此,必须担起企业家责任,做前人未有过的创新。他以企业实践表示,目前恒宝股份有超过400名工程师直接参与技术研发,近5年完成研发投入累计超过6亿元,研发投入为公司在市场中长久生存提供保障,为拓展新业务领域提供强有力的竞争力。

  “江苏制造应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用好人才,借助大院大所平台,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做到产业发展自主可控,更高地服务全国大局。”钱京告诉记者,下一个5年,企业将奋力完成高性能的中等模量碳纤维(T800级)及其预浸料的航空航天材料鉴定工作,为我国航空航天型号任务和国产大飞机提供设计、材料、零部件制造一体化的系统性解决方案,解决卡脖子,助力航天航空实现自主可控。

  瞄准国家需求,突破重大成果,早已成为江苏制造企业自觉自发的“使命追求”。就在11月初,省党代表、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宏新作为“青藏高海拔多年冻土高速公路建养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的主要完成人奔赴北京,受到“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的光荣表彰。“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是我们江苏制造企业的漫漫征途,却也是‘跳一跳’即可触及的目标,江苏有实力,也应有担当。”他告诉记者,除民营企业家外,自己还有一个身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对他而言,不断创新的意义在于,面向国家所需解决问题、面向员工所需创造福祉。

  省党代表、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宏新

  经历20多年的艰苦奋斗,郭宏新将中圣科技从7人小公司,发展成年销售超50亿元的集团公司,将“江苏制造”出口到美国、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中国高端装备出口的纪录。“幸福不是盼来的、不是等来的,需要大家同心同德,用双手去创造!”他说,未来5年,将带领3000员工勇闯“创新关”,力争通过装备自动化、机械智能化等“提质增效”攀高峰,“我将牢记报告嘱托,不忘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带领大家‘勤劳致富、奋斗圆梦’,期待共同富裕的‘蓝图愿景’率先在江苏变为美好现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