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3分钟撤离全班39名午睡幼儿!地震突袭,南通幼儿教师极速反应获点赞
2021/11/18 10: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地震来临,面对眼前稚嫩的小孩子们,海安幼儿园的老师们是如何做的?抓起娃就跑!

  11月17日13时54分,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北纬33.50度,东经121.1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距离海安大约127千米,海安有明显震感。危急时刻,海安幼儿园的教师临危不乱,迅速组织孩子们向教室外撤离。

  考虑到震感或造成幼童不知所措,紧急情况下,明道幼儿园的武小又、于太芳和王秋云三位老师打起了“配合战”,由武小又把午睡的孩子一个个从床上抱下来,于太芳组织孩子撤离、在前头引路,王秋云则在最后面守护,分秒必争。“我们中5班是全园20余个班级中第一个撤到操场的,不到3分钟时间,39名孩子全部安全撤离!孩子们还在互相安慰和鼓励,很懂事。”

  “娃娃们半梦半醒中就被‘抓’了出去,一个都不少!”明道幼儿园老师李雯雯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不少孩子还在睡梦中,当时就一个念头,带着孩子冲出去,时间就是生命!

  海北幼儿园园长周苏蓉形容自己是“三四秒蹦下楼”,大叫“地震了”:“我们的老师‘拎’起学生就往外跑,有的鞋子掉了、有的衣服还没穿,场面很紧张!这是真的实战,不是演练!”老师们临危不乱的举动,也收获家长群里的一波赞扬。纷纷竖起大拇指:“孩子交给他们真放心!”“老师们应急反应能力太赞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缪凡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