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向总书记报告①|环境美经济强,年轻人更愿扎根了!
2021/11/16 22:42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2016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苏视察调研,对江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五年来,江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

  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交汇点记者分别回访总书记视察过的南通、扬州、徐州等地,以鲜活的光影和笔墨,展现江苏践行嘱托、勇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考察调研,第一站就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当地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

  时隔一年,记者再访南通。五山地区,站在滨江片区驻足远望,繁忙的航运景象映入眼帘,一条条货轮穿梭于宽阔的江面,发出阵阵船笛声。

  在近处,外地的游客以及当地的“新人”,站在栈道上或拍照,或合影,或远眺,在夕阳的映照下,江水波光粼粼,好一幅秋日的剪影画。昔日的“脏乱差”变成了公园绿化带,沧桑巨变让人心旷神怡。

  这一年,曾经参与滨江环境建设改造的居民搬进了新房,而旧房也换了新颜。环境更美,居住条件更好,景区管理更优,五山地区这一年来不断苦练“内功”。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划了26个网格,每个月定期进行考核,对不足的地方及时整改与总结、再提升;今年5月1日《江苏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打击毁绿、违规捕钓等行为将有法可依,对于保护森林公园的环境与生物多样性起到关键作用。

  如今的五山地区环境更优美、景色更宜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把这里当成了学院学生的写生基地,学生们除了用画笔描绘南通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积极参与到五山地区的环境美化与非遗推广活动之中。环境美、交通好、经济强的南通,也让大量的年轻学子学成之后不愿再离开南通,而更愿意扎根下来。南通给了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与选择!

  策划:任松筠 田梅

  统筹:高伟

  记者:范杰逊/文 王悦谋/视频

  制图:于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