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北五市独苗苗何以绽放北交所
2021/11/15 21: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5日,北交所挂牌开市,我省12家企业登陆。其中,德源药业,作为苏北五市唯一家闯进北交所的企业,吸睛无数。德源药业为何能成功登陆北交所,也成不少人心里的一个疑问。

  德源药业董事会董秘王齐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在王齐兵看来,一家企业想要上市,目标要明确,信念要坚定。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2014年12月完成股份制改造,从民营企业变身股份制企业。2015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股票简称德源药业;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2019年,新三板推出了精选层。王齐兵说,2020年整年都在忙精选层的申报。最后的报告有7、800页,请来的券商、律师、会计等相关人员20多人,却忙了整整一年,还有公司相关的人员呢。难度在哪?难在报告的每一个数据、每一个结论,都需要反复检验与查证。做不到精准与正确,就不可能获得通过。最后几个月,周六周日都没有休息,加班加点是常事,通宵达旦也不稀奇。公司的服务人员,都是跟着加班,冒着风雨买夜宵。2021年1月,德源药业作为新三板精选层挂牌。11月15日,精选层企业全部进入北交所。

  都知道公司上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本身有着过硬的业绩与管理水平。从德源公司的主页上可以看到,该公司已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优秀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不容置疑,产品销售也是一片红火。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30.9%。

  德源药业从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再到精选层,走得比较顺利,这跟选择合适的券商、律师事务所与会计事务所也大有关系。在王齐兵看来,企业上市,合作者至关重要。一个好的合作者,能让你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距离上市的差距,找到合适的股市。企业上市,涉及方方面面,厚厚的申报书,不能有一点含糊不清的地方。王齐兵感叹,对于有实力上市的企业来说,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真的太重要了。

  连云港市工信局副局长冯燕芹表示,北交所设立是为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目前,该市拥有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00多家。上市融资,做大做强,是众多企业的心愿。该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有了德源药业这个榜样,相信会有更多的港城企业登陆北交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源根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