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这是我警号,你的呢?”前一秒还很强硬的“北京警察”秒怂
2021/11/15 18: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是泗阳县公安局民警,警号XXX,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讲?”日前,听到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民警说出这句话后,起初还很强硬的“北京警方”突然软化了态度,弱弱地扔下一句“你等着”之后,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11月11日,泗阳县公安局来安派出所接市民李女士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胡钦立即带领队员赶至李女士家中,却发现李女士神色慌张,独自躲在阳台一角打电话。胡钦迅速警觉,走到李女士身边询问她在与谁通话?李女士支支吾吾,略带神秘地说和她通话的也是“民警”,胡钦愈发觉得不对劲,询问是哪里的“民警”。李女士轻声说对方自称是“北京警方”,说其名下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需要向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才能洗脱罪名。

  胡钦听后,当即接过电话与骗子过招,拆穿骗子的意图,当胡钦报出所在单位和警号后,假警察心虚挂断了电话。胡钦告知李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并向其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常用手段和作案手法,以后接到类似电话,应立即挂断,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经胡钦耐心劝解,李女士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避免了20万元的经济损失。事后,李女士专门送上锦旗感谢民警胡钦及时发现、耐心劝阻,避免其钱财落入诈骗分子手中。

  泗阳警方提醒:冒充公检法诈骗突出特点,一般来电主叫号码大多从境外转入,回拨一般对方是关机或呼叫转移,群众如果发现有此类型号码打入一律挂掉并设置黑名单。诈骗分子会利用QQ或微信与受害人网上联系,这样作案更加隐秘不容易被受害人发现,同时便于发PS假图片给受害人。在整个诈骗过程中诈骗分子会一直占用手机通话时间,并不让受害人挂电话,如果是QQ联系还会要求一直保持视频聊天状态,并会以保密为由,让受害者不能联系任何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杨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