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 | 120升油箱被加161升油,岂止荒唐?
2021/11/15 18:36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一货车车主拍摄的120升油箱被加161升油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货车在四川省盐亭县黄甸镇王程加油站加油时,120升的油箱,加油机却显示已加油161升。11月14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经过调查,确认视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已对涉事加油站采取相应行政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20升的油箱却显示加油161升,虽然加油站摆出了油管中混入空气、新员工不知情等理由,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加油站在加油机上做了手脚。据悉,该加油站过去曾因冒充合格产品、擅自使用他人标识等违法行为,被当地有关部门分别罚款18360元、3万元。为什么不吸取教训、屡教不改呢?关键还是监管部门缺位,处罚力度太轻,违法所得大于违法成本,导致加油站屡屡产生侥幸心理,见利忘义。

  小小秤杆,关系民生,关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网上留言来看,网友们要求严惩黑心老板的呼声非常高。按照《计量法》规定,制造、销售、使用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的计量器具的,没收计量器具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对个人或者单位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只有依法严惩,让违法成本高于违法所得,才能杜绝120升油箱被加161升油的荒唐事发生。

  孟亚生/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