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圆梦那一刻 | 十年创业,“技术男”终圆上市梦
2021/11/12 08:1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5、4、3、2、1……咣!”2020年7月10日9点半,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厅内,开市金锣敲响的声音清脆悦耳。一声锣响,宣告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拥抱资本市场,成为泰州市海陵区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时隔一年多,云涌公司董事长高南仍记得那一刻的心潮澎湃。创业10年后企业成功上市,对他来说,意味着一直以来追寻的“技术梦”,终于开花结果。

  今年53岁的高南,入行计算机领域已有30多年,“大学学的应用数学,有机会接触到计算机,就喜欢上了。”那时,他选修了校内几乎所有与计算机有关的课程,还自学编程。毕业后,放弃包分配,入职了北京中关村一家计算机企业,不过没能进入向往的研发部,而是被分到市场部做销售,“理想实现了一半!”高南笑着打趣道。

  做销售时,别的业务员只能卖产品,高南却凭借技术优势帮客户安装软件、编写程序,靠着优质的口碑,销售业绩节节攀升。10多年间,高南的事业发展顺利,先后在数家大企业担任总经理、执行董事。因为对“技术梦”的执着,2004年,他决定自主创业做研发,成立北京云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2010年,云涌公司有意寻找新地方建造生产基地,经过比较选择,最终落户泰州。当年3月,江苏云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海陵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近年来,高南带领下的云涌驶入腾飞的轨道。公司从海陵区高创中心成功“孵化”,自建厂房迁至海陵工业园区,云涌研发中心成功获批泰州市痕迹管理自动化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以来,高南和他的技术团队更是迎来了持续的“高光时刻”:2018年,云涌公司“基于数据加密与安全认证技术的信息安全网络隔离装置关键技术研发”获泰州市科技支撑计划(产业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立项;2019年,“基于高性能PowerPC平台嵌入式工控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海陵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培育计划项目立项;参加泰州市“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被评为全市首批“科技瞪羚企业”……“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云涌发展不断提级加速,我们有了上市的底气。”高南感慨。

  2019年初,云涌公司在科创板推出及市、区两级政策引导驱动下确立上市计划,当年年底取得上交所科创板受理通知书。2020年5月,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审议,6月10日获得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批复,7月10日,云涌正式成为上市公司。

  在高南看来,企业上市是新征程的再出发。“随着5G技术的应用,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将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高南说,公司将紧跟国内外技术发展方向,在电力行业深耕细作之外,开拓铁路、石油化工、智慧交通等领域,更多地由“卖产品”转为提供“解决方案”,努力成为工业信息安全的领跑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沈雁秋 尹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