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又一南北共建园区获批!江苏区域协调再落一子
2021/11/06 12: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江苏南北产业联动双向融合,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近日镇江连云港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正式获批。这已经是江苏第5家省级创新试点园区。

  镇江连云港两市共建有着良好基础。自镇江、连云港两市结对挂钩合作以来,广泛开展各领域合作共建,累计组织实施各类合作项目超过80亿元。

  从特色产业联动看,园区健康食品产业基础较好,集聚多家重点食品企业,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20亿元。毗邻连云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新材料优势产业链正在加快构建。镇江规模以上食品加工制造企业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拥有一批碳纤维、高分子材料等领域龙头企业,具备向园区转移升级和集聚发展条件,两地产业协同优势明显。

  镇江连云港工业园区

  从区位条件看,园区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城区南部,是城市重点发展片区,距离连云港港约60公里,处于连云港自贸片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协同发展范围。园区内交通运输、污水处理、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齐全,临近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具备较好的集成服务能力。园区紧邻连淮扬镇铁路灌云站、花果山机场,G25、S324等公路干线穿境而过,现有的“水陆空港铁”综合交通网络为园区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园区企业和主干道俯瞰

  以共建园区为发力点,镇江和连云港两市将立足发挥双方比较优势,充分发挥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和镇江高分子材料产业优势,依托连云港市农副产品加工和镇江食品产业优势,着力发展健康食品和新材料两大产业,园区力争到2025年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两地将加强政策协调,集聚双方资源,全力打造全省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