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省首个!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
2021/11/03 22:17  交汇点  

  交汇点讯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近日在扬州全市域正式上线。纳税人通过该平台缴税,不但可以做到无纸化、少跑腿,还能大大提高效率。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受理相关纳税业务59笔,平均每笔业务用时仅12分钟。

  为推动不动产交易登记加速,着力打造“好地方、税好办”纳税服务品牌,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协同住建、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经过半年多研发和测试,推出了可以市县联办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该平台提供网上、掌上、线下等三种业务受理方式,由纳税人自主选择。

  无论是增量房交易还是存量房交易,只要纳税人申请不动产交易登记并成功提交资料,一体化平台就会将采集到的基础信息自动推送到电子税务局,税务人员据此完成核税(费)工作,并把缴款信息反馈给一体化平台。纳税人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工具扫码缴纳税费,或在江苏政务服务APP、电子税务局缴纳,还可以到税务窗口“线下”刷卡缴纳。

  整个过程均实现了电子资料数据的实时共享。纳税人只需以拍照上传的形式完成首次资料提交即可,以后不再需要重复提交资料,也不需要提交纸质资料。这对于上班族和异地纳税人来讲意义十分重大,因为他们可以从此不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而能在任何有互联网的地方完成税费申报缴纳。

  “与过去相比,这次二手房过户缴税不用再到多个窗口单位间来回跑了,真是方便快捷。”10月25日,来自高邮的郭先生首次尝到了一体化平台的好处。

  与此同时,宝应的赵先生在使用了一体化平台后说:“原先办理房产过户缴税,不同部门往往需要各自采集一次信息,而这些信息当中有大量是重复的内容。而现在,自己一次性提交上去的电子资料,各部门可以共享,效率大大提高。”

  纳税的便捷同时也推动了领证的提速。由于交易登记纳税信息可以在一体化平台上直接查询,因而相关部门据此能够在第一时间办理相关权属证书。如果纳税人选择邮寄方式领取证书,证件便可以直接寄到家中。也就是说,纳税人完全能够足不出户“一网”办结不动产交易登记所有手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通讯员 尹时辉 李允运 尹杰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