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本地菜上市量增加 “菜价已经开始下降了”
2021/10/30 08:08  扬子晚报  

  记者探访市场,看到叶菜类价格有所下降 刘丽媛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刘丽媛)“今天我们探访了几家农贸市场,发现菜价已经开始下降了。”10月29日,针对最近“菜比肉贵”的问题,南京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随着北方蔬菜产能恢复,本地菜上市量增加,目前南京菜价已经有下降趋势,预计下周起菜价逐渐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

  菠菜每斤9.88元,油麦菜每斤5.88元,菜心每斤6.88元,空心菜每斤7.88元……在一家连锁超市,记者发现,前一段时间价格飙升的叶菜类,现在基本回落到10元以下。南京市商务局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主任沈岩告诉记者,根据商务局的调查走访,菜场里价格较高的几类叶菜,降了大概三四元。

  此前,山东等北方蔬菜主产区受连续恶劣天气影响,减产幅度明显。同时,秋收季节用工成本高、燃油价格增长,也间接导致了菜价飙升。沈岩介绍,目前天气转好,山东等地的蔬菜产能开始慢慢恢复,南京本地菜的上市量增加,预计从下周开始,菜价会逐渐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外地菜少了还有本地菜!”众彩物流一位商户说,南京本地菜的稳定供应给了大家拎稳“菜篮子”的底气。南京菜有多给力?南京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园艺处李丽处长介绍,前三季度,南京全市蔬菜播种面积96.8万亩,总产量220.14万吨。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农村局组织种植户抢种了一季速生叶菜,前三季度小白菜、鸡毛菜等叶菜同比增长5.2%。当前在田蔬菜面积21.22万亩,比去年同期增长21%,预计产量41.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目前,在田蔬菜品种主要为青菜、芹菜、韭菜、菠菜、茼蒿、青蒜、芦蒿、黄瓜、西红柿、包菜、大白菜等秋冬耐寒类蔬菜。

  丰富的本地菜,也是每年南京冬季保供的底气。沈岩介绍,眼下承担保供任务的众彩物流已经落实了保供仓库,陆续跟周边生产基地签订意向,到12月份,在田在库储备蔬菜都会落实到位,确保冬季蔬菜供应。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