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鲁迅孙子接受采访:我不会写作文,他们不信
2021/10/27 22:43  中国日报微信公号  

  近日,鲁迅的孙子周令飞上了热搜。

  10月19日,是鲁迅逝世85周年纪念日,第四届“鲁迅文化周”也在上海开幕,鲁迅的长孙周令飞现身并接受采访。他酷似鲁迅的相貌,立即引发网友围观。

  接受采访的这条视频

  瞬间被弹幕淹没

  网友直呼

  “标志性的一字胡简直和

  教科书上的鲁迅一模一样”

  “基因也太神奇了吧!”

  与此同时,周令飞于2018年接受采访的一段视频也被网友翻了出来。在这次采访中,周令飞坦言作为鲁迅的孙子压力山大,还自曝了不少趣事和囧事。

  周令飞提到,他刚进新兵连,就被分配到卫生所,原因是“鲁迅原本学医,后来弃医从文,你要完成祖父未完成的事业”;周令飞说自己不会写通讯报道,找他写稿的排长不相信,“你是鲁迅的孙子,你写文章一定很好”;周令飞写不出文章,排长请他抽根烟他说不会,排长诧异“怎么可能,鲁迅抽烟……”

  其实当年在周令飞出生之前,鲁迅就已经去世了,他从未见过爷爷。周令飞说自己没上学之前,根本没人跟他提过鲁迅,他每天都开开心心。

  “后来上学了,当上到鲁迅的课文,大家知道了我的背景之后,我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每天被‘指指点点’。同学们经常说:‘又要背你爷爷的文章。’”

  周令飞的这些经历让网友既好笑又心疼!“躲不开鲁迅的鲁迅孙子的一生”这一话题也冲上热搜,还有网友表示:我们也躲不掉鲁迅。

  近年来,鲁迅相关的话题经常受到年轻人关注,网上各种“鲁迅说”和表情包也被大家转发。

  “140岁”的鲁迅在今天还可以自带流量,这也是有趣也有意义的一件事。正如周令飞在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时所说的,在今日中国,鲁迅已经成为一个意义丰富的文化象征。鲁迅和他的作品,已成为世界文化的宝贵财富,成为这个时代人们热爱和关注的热点。

  (综合自上观新闻、鲁迅文化基金会、新京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