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十年后再次跨越三千公里来宁求医,她更确信这里能治好孩子们
2021/10/26 16: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拉姆在病区里再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时,她立刻就认出来了给她大儿子手术的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莫绪明,“就是他,十年前,我家老大的手术就是这个医生做的。”

  2012年,拉姆的第一个孩子班增1岁多时经常感染、生病,正巧碰上南京市援墨竹工卡县医疗队在当地做疾病筛查。医生检查后发现,班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

  “听说孩子心脏上有个洞,我很害怕,不敢来,是医生一直鼓励。我一路上都在担心,怕治不好。”拉姆告诉记者,“我们是最早一批来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救助的家庭,当时还在广州路的病房,是莫绪明主任给我们做的手术,非常成功,特别感谢,所以我记得他。”如今,班增已经11岁了,活蹦乱跳,也很少生病,身体非常好。

  今年初,拉姆的第二个孩子次培因为血压低,同样查出了先心病。这一次,她毫不犹豫地踏上了来宁治病的路。“当地通知我们能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病的时候,我立马就答应了。”拉姆说。

  这次,与小次培同批来到儿童医院的共有15个孩子。于10月21日抵达南京,并由儿童医院专车接往河西院区。其中,6人收治在烧伤整形科、5人在骨科、3人在心胸外科、1人在神经外科,年龄最小的孩子只有1岁,最大的13岁。

  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宁治病,难免会有些担心。特别是另外两个先心病患儿的家长。于是,拉姆时常掏出大儿子班增的照片给他们看,并用“老人”的口气说道:“县里的那么多孩子都在儿童医院治好了,我们几个也肯定能治好。”而当拉姆再次在病房里看到莫院长时,她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据悉,2012年以来,每年都会有因贫困或疑难杂症在藏区无法治疗的患儿至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免费救治。目前,该院已累计救助西藏墨竹工卡县儿童159人,病种涵盖先天性心脏病、髋关节脱位、唇腭裂、脑瘫康复等10余类,涉及心胸外科、骨科、烧伤整形科、康复科、耳鼻咽喉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眼科等多个专科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甜 通讯员 张艾萱 吴叶青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