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达到7年来新高,且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2021/10/26 11:47  澎湃新闻  

  美国得州,日落下的石油钻井。人民视觉 资料图

  国际原油价格于当地时间10月25日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全球供应链紧张和美国及其他地区的燃料需求增加使得油价居高不下。

  据路透社26日报道,2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6美分,最终停在每桶85.99美元。当日价格达到了每桶86.70美元的盘中高点,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期货触及了每桶85.41美元的高价,是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保持在每桶83.76美元。自9月初以来,这两个基准均上涨了约20%。美国原油已连续九周上涨,而布伦特原油已连续七周上涨。

  报道援引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的话称,“全球能源供应紧缩继续显现,因为本周油价继续上涨,这是交易商根据持续上升的燃料需求定价的结果——在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全球库存正在耗尽。”

  高盛投资表示,全球对石油需求的强劲反弹可能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至每桶90美元之上,而每桶90美元是他们原先预测的年底油价。

  报道指出,对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煤炭和天然气短缺的担忧也提振了油价,因为这促使部分国家不得不转向柴油和燃油作为动力。(记者 南博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