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督办 | 盐城一水闸多年“关不上”村民无奈用秸秆堵,江苏省水利厅:明年汛期前修好
2021/10/22 21:0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0月19日上午,盐城一市民在省水利厅上线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反映,亭湖区盐东镇艳阳村里的一座水闸建成后就一直被闲置。20日上午,记者随省水利厅督办组赴现场督办。

  对于节目中水闸建成以来一直被闲置、验收时可能就出现问题等疑问,在现场,亭湖区盐东镇副镇长胡军表示,“丰产大沟闸在2016年到2018年一直是使用的,由艳阳村村委会管护。”

  记者现场看到标志显示,丰产大沟闸2011年作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开建,2012年竣工并通过验收,当时盐东镇周边的圩区没有合圩,于2016年合圩后水闸正式启用,水闸起到防洪排涝、调节水位、控制流量的作用。“后来因为遭到船只碰撞,导致闸门关闭不严,村里用芦柴棒、秸秆堵住等一系列‘土方法’维修,效果仍不好,为了阻挡水倒灌农田,汛期便在上游打了一堵坝。”胡军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闸的一侧新建了一处坝堤,拦住了西潮河的水。据了解,施工单位已提前一天进场抽水。待抽完水后,查明水闸难以关合的具体原因,再经专家研究解决方案,由原中标单位滨海县水利建筑公司着手整改,确保水利工程的顺利运行。

  亭湖区水利局副局长吴昌成表示,水利部门对水利设施有调度监督的作用。“在水利厅今年五月份进行的小型水利工程问题大排查中,这座闸的关合问题已经被排查出来。然而当时汛期来临,难以施行进一步措施。”对于这处闸的长效运行,区水利局将进行全程业务指导、加强监督,保证在明年汛期之前能够及时发挥效益。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圣明与亭湖区以及盐东镇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后表示:“我们要求尽快由专家进行论证,查明原因,进行设计,推进项目,争取明年汛期之前完成项目改造,及时发挥工程效益。”他还要求,亭湖区以及盐东镇要举一反三,结合全省开展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大排查解难题,办好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满意。(新华日报·政风热线实习记者 吴昀睿 记者 王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