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周末晴朗,秋高气爽,全国赏红叶地图新鲜出炉!
2021/10/22 17:1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0月22日,在冷空气“组团”来袭过后,江苏大部分地区总算结束了“跳水式”降温和持续阴雨天气带来的“双重攻击”。但在今早六点,长江以北地区的气温全部都在10℃以下,其中淮北地区基本都有小幅度的降温。比如徐州,清晨的气温是6.4℃,比昨天同一时间低了4.2℃。户外的体感较冷。此外,全省都被雾气笼罩,长江以北的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淮安东南部和扬州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只有几百米的浓雾,对交通影响较大。

  好在雾气和低温没有持续多久,冷空气的“尾巴”也随着太阳的上升远离了我们,江苏省大部分地区由多云转晴,气温也有所回升。到下午两点,全省气温差异不大,都在17~19℃左右,湿冷感缓和了很多。交汇点记者吃完午饭,在外面晒晒太阳,闻着路边的桂花香,深深感受到了秋日的美好。需要注意的是,这几天早晚温度普遍较低,昼夜温差比较大,仍然需要做好保暖。

  据江苏省气象台介绍,未来七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有个好天气,无明显的降水和冷空气过程,气温呈现逐步回升态势,南京的最高气温有望回到20~21℃。

  全国来看,在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下,降水区域继续向南收缩,其中云南红河、海南琼海和文昌等局地雨势非常强劲,雨量超过100毫米。另外,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并成功跨越南岭,昨天华南在降雨中,也感受到了明显的凉意。在云南、贵州到华南一带,由于降温明显,今明天多地迎来下半年来最冷天。比如今天广州最高气温只有17℃左右,昆明则只有11℃,在寒露时节提前体验到冬至的感觉。预计,本周末这一带降水将进一步缩减,气温开始回升,下周初才能回归常年同期的水平。

  【全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7~8℃。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7℃左右,其它地区19~20℃。

  【全国赏红叶地图新鲜出炉】

  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走低,秋季前沿南扩至华南,一年一度的红叶观赏季应时而来。目前,我国由北至南陆续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2021年#全国赏秋叶地图# ,盘点了南北方15个著名红叶观赏地,看看哪里什么时候适合赏红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陈晓颖

  制图 中国天气网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