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的你,这件事一定要了解一下!
2021/10/19 19: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聚焦先进碳材料产业领域,遴选和挖掘一批在产业领域涌现出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让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深度融合。即日起,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碳材料专项赛启动报名。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碳材料专项赛,旨在引导更广大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新动能。大赛聚焦先进碳材料专业方向,具体包括石墨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其它碳材料等。参赛对象为注册成立时间在2011年1月1日(含)以后的企业,注册地点不限。同时,报名参赛企业还要符合2020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规范经营、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等条件。

  据悉,本项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日。报名截止后,将对已报名企业项目进行条件审查,确认通过的报名项目为有效报名项目,由技术专家、创投专家和银行专家等组成评审团,对资格确认通过的项目进行初评,通过初评遴选2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

  在支持政策方面,大赛一方面设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万元。大赛一、二等奖获奖企业,符合条件的,推荐参加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不占用地方推荐名额。符合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条件的项目提供优先推荐支持,给予落地项目厂房租金及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减免的奖励。另一方面,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地项目,常州当地产业园区将进行对接,提供项目落地相关政策。不仅如此,还将充分发挥常州先进碳材料科研机构的创新优势,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地开展产学研合作,赋能行业创新发展;晋级总决赛项目将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给予投资和贷款授信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比赛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首次举办特色专项领域赛事。新材料是支撑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必须夯实新材料领域这一重要产业基础。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搭建该领域创新创业者与园区相关产业对接交流的平台,实现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调共进”,推进江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