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绿建规模全国第一!江苏已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8亿平方米
2021/10/19 16: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9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实现碳达峰目标,构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新格局” 为主题。住建领域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共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路径。

  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介绍,“十三五”期间,江苏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亿平方米,绿色建筑规模位居全国首位,新建绿色建筑占比从2015年的53%增长到2020年的98%;绿色建筑标识项目面积达5.5亿平方米,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为绿色城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相比一般建筑,绿色低碳建筑可以减碳20%-30%,江苏做好建筑领域减碳潜力巨大,市场广阔。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我省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进一步明确减碳路径,落实新时期建筑方针,努力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碳减排,为美丽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由江苏省住建厅、江苏团省委共同指导,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以“绿色•建筑•未来”为主题的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活动同步启动。活动将在全省大中小学校园开展绿色建筑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通过设置特色课程,编写主题教材,选聘专家授课,参观示范项目,举办科普竞赛,向大中小学生全面展示绿色建筑带来的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热情,培养其成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参与者。

  聚焦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议题,会议还推出十余场专题研讨论坛,发布了《“双碳”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江苏倡议》,同期举办了“十三五”江苏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上线了“绿色建筑服务网”、发布《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20》、宣介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相关重大地方标准等。

  据了解,2008年,联合国人居署在南京举办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江苏提出“可持续人居家园”建设目标,并于同年举办了首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至今以来,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已持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会议主题不断丰富,参会人员遍布全国以及亚、美、欧等地,已成为业内传播绿色发展好声音的权威平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