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精准帮扶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我助妇儿康·新华报业传媒基金”成立
2021/10/19 16: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9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成立“我助妇儿康·新华报业传媒基金”,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作为科技支持单位参与,三方共同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助力和精准帮扶。

  上午9点30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省妇儿基金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合作倡导“守正、深融、跨界、共生”的公益互助精神,围绕“稳就业”大局,探讨如何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以及如何面向高校或社会培养公益人才、挖掘传媒人才,孵化共同的人才支撑体系。同时,依托新华传媒学院的资源和平台,面向省内多所高校,开展就业技巧帮扶和新闻职业技能指导的公益活动。

  来自江苏各高校的10名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读大学生古扎丽努尔·塔依尔江代表女大学生发言。

  “实习和就业阶段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一个迷茫的阶段,非常渴望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能够提前给予精准指导,让我们知道该如何在大学阶段提升知识和技能,有充裕的时间为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做准备”,古扎认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妇儿基金会的这次项目合作,能使更多传媒学子在这次‘媒体+公益’的跨界合作中受益,同学们将会有很多的收获。

  在签约仪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表示,社会公益事业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创造。作为担当“时代瞭望者”与“民意回馈者”角色的媒体,这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有着83载光辉历史的新华日报,始终传承红色基因,为公益助力,替公益发声。从“水滴公益”到“暖心行动”,从“新芽计划”到“星光计划”,利用集团各种优势资源和平台,打造重点公益品牌和公益项目。此次集团与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创新合作,共同成立“我助妇儿康·新华报业传媒基金”,是继今年8月抗疫活动“星光计划”后的公益行动再出发。希望女大学生们珍惜平台、不负韶华、筑梦未来。也祝愿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通过参与这项公益项目,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获得切实的就业帮助,实现自身的价值,更大程度地回报社会。

  去年6月,江苏省妇儿基金会联合省人社厅、省妇联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我助妇儿康·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项目”,通过对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对其实施精准帮扶、为女大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介绍说,该项目已募集资金500多万元,开展了就业信息共享、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女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征集和孵化等工作,惠及17所高校公益基地的上两千多名女大学生,得到了10万多人次的关注。此次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项目合作,是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的里程碑,也是省妇儿基金会争取社会资源支持、打造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优质平台的新起点。

  江苏省妇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王华认为,公益行动想要持之以恒长久有效的输出帮扶动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此次三方合作,“守正、深融、跨界、共生”,既是一个起点,又有全局的意义。

  中国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关注社会需要,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在签约仪式上说,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始终秉持“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与情怀,全力服务社会公益事业,通过科技的力量、贴心的服务、专业的产品和陪伴的温度,助力妇儿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在仪式上,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柏志英常务副理事长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的受聘导师颁发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摄影 万程鹏 视频 蒋文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