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丨总有那么一刻,你会看到这个世界的深情
2021/10/17 21:49  猫姐能量圈  

  1

  姥姥今年80岁了,身体一直很硬朗,前阵子忽然没有任何征兆地暴瘦,察觉到不对劲的妈妈立刻带着姥姥去了医院做检查。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得知是恶性肿瘤的时候,全家人还是有些手足无措。

  商量再三后,最终决定把姥姥送到省城治疗,为了不让更多人分心,妈妈主动留了下来。

  姥姥住院的日子里,妈妈就全程在医院陪护着,20多天,白夜连轴转地照顾,没回过一次家。每次我和爸爸要去替她,都被她以疫情防控不让那么多人为由拒绝了。

  留在家的我们,主动承担起照顾姥爷的任务,小姨和爸爸轮流去做饭,小姨夫没事就去陪姥爷聊天,带他出去遛弯。

  慢慢地,大家的心情好像也敞亮了许多,有一次,妈妈和我连视频,正巧我们都在姥爷家,全家人就这样隔着屏幕团聚了。

  姥姥的手术很成功,出院的前一天,小姨辞职了。

  她说姥姥的身体恢复需要一段日子,这期间总要有人照顾:“你妈都干了那么多天了,也该休息休息了,我接班不是正常的吗。”

  小姨和我说的时候,没有一丝埋怨与不甘,仿佛这是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情。

  艰难的日子里,大家就这么互相配合着,体谅着,努力着,彼此支撑着。

  我明白,对于家人而言,不会因为我们做了什么,就让姥姥的疾病消失不见,但每个人的付出却给了彼此支撑下去的勇气和力量,让前路不再那么艰难。

  我想,这就是家人的意义,即使遭遇困境,依旧有个地方会给你温暖,即使身处低谷,也依旧有人可以依靠。

  2

  刚毕业那会,我求职并不顺利。

  身边的朋友们陆续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一个又一个地入了职,而我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没能上班。

  那时候,最怕和朋友们到饭店吃饭。

  大家总是出于好意,照顾暂时还没有收入的我,每次都不用我付账。他们也会关心地问我求职进展,看到我无奈的表情,就再补充一句“好饭不怕晚”来宽慰。

  可越是这样,我越觉得抬不起头来,感觉自尊心受到了打击。

  看着原来同一起跑线的伙伴们,陆续超过了自己,我好像一直在原地打转,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只觉得无能为力,又焦虑又着急。

  后来我开始拒绝朋友的邀请,减少和外界接触的机会,想着尽量少给别人添麻烦,也实在不想再回答“你工作怎么样啦”这样的问题。

  那段时间,我自卑敏感,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火。

  值得庆幸的是,几个处的好的闺蜜,并没有因为我的变化而疏远我,只是默默把出去吃饭变成了在家做饭,把谈论工作变成了畅想未来,小心翼翼地维护着我脆弱的自尊心,陪伴我走出低谷。

  人这一生,总会遇到那么几段不顺的日子,那时候恨不得把自己蜷缩起来,想方设法地躲开别人的注意。

  就像下雨天,没有伞的人会慌张,担心着怎么回家,又怕被别人看到自己的狼狈。

  但其实,不经意间,头上也许就会出现一把伞,和愿意相伴同行的人。

  有雨有晴是人生常态,正因为有雨,那把伞和那个举伞的人才更加珍贵。

  3

  曾看过这样一个视频:

  小餐馆里,小伙独自点了一碗面和一罐啤酒,随后他拿出兜里的打火机,点燃了一支牙签,双手合十默默许愿。

  这一幕恰巧被饭店老板看到了,他意识到那天应该是小伙的生日,便回到厨房拿了个鸡腿和卤蛋送到小伙桌前。

  小伙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红了眼眶。

  评论区有人说:“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将会被铭记一生。”

  是啊,生活的美好在于,没有谁会活成一座孤岛,即使身边没有家人,没有朋友,陌生人也会投来关切的目光。

  人活一世,总会经历坎坷,但好在温暖也总会不期而至,在黑暗中划出一道光。有了这道光,就有了整理心情、调整状态的机会,也有了重拾信心、直面挑战的勇气。

  难熬的日子总会过去,曙光也终会到来。

  如果你身处低谷,请相信,真的有人会带着希望奔你而来,这份真情,就是世界爱你的见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