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00万!这位84岁院士又捐了
2021/10/17 08:29  光明网  

  曾捐出100万的84岁老教师,又捐出100万奖金,还是用于奖励年轻教师!

  10月15日,2021年度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简称“教学三大奖”)颁奖典礼在南昌大学举行。

  今年9月刚刚获得2021“荆楚好老师”特别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张祖勋获得“杰出教学奖”。

  对于100万元奖金的用途,张祖勋表示,将全部捐给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用于充实学院“教书育人奖”。

  为了让大学回归教育的本质,2017年,张祖勋向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捐赠100万元,倡议设立“教书育人奖”,鼓励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用杰出教学奖的奖金,去奖励年轻一辈教学出色的教师,再适合不过了。”张祖勋笑着说。

  张祖勋院士上台领奖

  组委会在给张祖勋的颁奖词中写道:

  “平凡是人生的永恒。”他曾这样为学生题词,而在执教的61年中,他不断在平凡中铸就非凡。他是享有国际盛誉的科学家,致力于摄影测量与遥感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其研究成果在汶川地震救援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在三峡工程、中国卫星等国家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捐资百万元设立“教书育人奖”,传承优良教风,“让最好的教师培养学生”。

  张祖勋此前给学生的题字

  “教学三大奖”是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于201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杰出教学奖旨在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扎根教学一线、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贡献、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高校教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极目新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