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驱逐舰骚扰中俄联演?驱离!
2021/10/17 06:47  CCTV4《今日亚洲》  

  美海军驱逐舰15日驶入中俄联合演习火炮射击禁航海域,俄海军反潜舰立即对其进行警告驱离。

  俄国防部:美驱逐舰“查菲”号试图闯入俄领海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5日下午,美海军驱逐舰“查菲”号接近俄罗斯领海并“试图跨越国界线”。“查菲”号是美国海军最新的舰艇之一,于2002 年建成,可搭载几十枚“战斧”巡航导弹。在附近巡逻的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立即警告美舰停止行动,并提醒对方,它所处的水域因中俄海上演习举行火炮射击,目前处于禁航状态。

  声明说,“查菲”号在收到警告后不但没有改变航向,反而升起信号旗、准备让甲板直升机起飞,从俄罗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上拍摄的画面中,甚至能看到站在敞开的舱门旁的伞兵。“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对“查菲”号进行了驱离。最终,“查菲”号在距离俄舰不足60米时改变航向。俄方称,整起事件持续约50分钟,地点位于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

  俄罗斯军事专家 伊戈尔·科罗特琴科

  试图进入俄罗斯联邦领海的不是某个“好奇的外国游客”,这是一艘携带高精度打击武器的现代美国驱逐舰,而俄罗斯不会允许美国采取类似行动。如果美国试图“秀肌肉”,那么他们将从俄罗斯海军的回应中受到必要的严厉教训。

  俄国防部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武官

  当晚,俄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召见了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武官。俄方向美方表示,美军“查菲”号驱逐舰船员的行为极不专业,严重违反了《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和1972年苏联和美国达成的《关于防止公海及其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

  俄专家:美打着“航行自由”旗号强闯彼得大帝湾

  有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美国以彼得大帝湾海域在俄罗斯海岸线12海里以外为由,不承认这片海域为俄罗斯领海。美方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经常试图进入该海域,致使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美舰屡屡硬闯他国海上演习禁航区

  事实上,美舰硬闯他国海上演习禁航区的举动屡有发生,多次造成危险情况。

  今年1月,俄黑海舰队护卫舰“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在黑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美国海军“波特”号和“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也进入该海域并逼近俄领海。俄军出动战机进行警告驱离。

  讽刺的是,美军经常指责他国海军“不专业”“不遵守国际惯例”,然而一次又一次的事实证明,违反国际惯例、不顾安全硬闯他国演习禁航区的美国海军才是造成地区紧张局势的罪魁祸首。

  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正式进入实兵演练阶段。

  当天,双方共约20艘参演舰艇组成单纵队进行机动。除了进行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课目演练,还进行了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等课目演练。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16日双方计划应用海军航空兵进行搜索“敌方”潜艇的演练。

  俄专家:中俄伙伴关系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俄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康斯坦丁·布洛欣说,在美英澳建立旨在遏制中国的“奥库斯”背景下,此次演习表明两国的伙伴关系不是体现在口头上,而是在实际行动中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