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河南中招体育总分将从70分提至100分
2021/10/13 20:41  @新华社  

  记者13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从2024年起,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70分提高到100分,即从2021年秋季入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据悉,新的河南中招体育考试方案由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构成。过程性评价在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中占30分,即初一和初二两个学年,每学年各15分。过程性评价由《体育与健康》课程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等构成,过程性评价成绩需在校内公示。

  终结性评价在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中占70分,在初三学年的第二学期进行,由必考、抽考和选考等组成,项目设置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体育与健康》课程内容中选取,主要测试学生的耐力、速度、力量、技能等。

  其中,必考项目河南全省统一设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抽考和选考项目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组考方案。抽考项目一般应在考前3个月左右从素质类项目库中随机抽取确定2项;选考项目由考生根据个人特长从技能类项目库中选取1项。

  据介绍,河南1995年将体育以满分30分计入学生中招升学总分,2013年增加到50分,2016年再增加到70分,此次中招体育考试改革将总分提升至100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