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提升自己,比仰望别人有意义
2021/10/08 22:28  新华报业网  

  成长的意义在于增加人生阅历,丰富生命体验,不断觉察自省,无限接近成熟。

  过去,我们已经走了很多路,有了丰富的经历;以后,还要不断增加阅历,增长自己的见识。

  努力提升自己,永远比仰望别人有意义。

  -01-

  当你提升了自己的技能,不自信就消失了。

  有一句话说得好: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人生,没有一蹴而就的,没有谁生下来,就注定是赢家。

  漫长的岁月中,我们需要沉得住气,我们需要足够耐心,我们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技能。

  什么时候最不怕失去?

  那就是,你在一个行业里无人能代替,不断解锁新技能,打开新窗口,提升新维度。

  想要伯乐识人,先要做千里马!

  -02-

  当你提升了自己的思维,格局就拓宽了!

  曾经一位年轻人给杨绛先生写了一封信,诉说了诸多他遇到的人生困惑。杨绛是这么回的:

  “你的问题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有些事情,其实在有些人看来就不是事情,而我们却耿耿于怀很久。不在于你们有多大的差异,而在于你们的思维模式不同。

  有些事,退一步,你的眼界就宽广了;有些人,让一步,你的内心就轻松了。

  一件事发生了,不要总去胡思乱想,而是坦然面对,耐心处理。

  事情过后,就把它当成糟粕丢弃。

  人最痛苦的,莫过于把生活过成一团乱麻,而究其原因,就是自己瞎琢磨。

  -03-

  当你提升了自己的心态,阳光就照进来了!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想让生活中多一些快乐、幸福,那首先你就要做一个宽容、大度的人。

  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天气,但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我们也许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展它的宽度。

  听过这么一句话:如果生活抛给你一个柠檬,你可以把它榨成汁,然后再加点糖。

  有些既定的事实已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毕竟生活的味道是甜还是酸,决定权在我们自己手上。

  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丢掉坏情绪,换一种心态,做一个开朗、乐观的人吧。

  世事纷繁,要学会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打开心窗,让阳光照进来。

  有人说:“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一直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对手。”

  我们不一定方方面面都要比别人好,但是一定要比从前的自己更好。

  流逝的是时间,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回忆,期盼的是未来。

  请相信,不断地提升自己,你终将带自己到达想去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