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香港政府将要求公营学校只聘任通过基本法测试的新教师
2021/10/08 20:53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0月8日表示,由2022/2023学年起,特区政府会要求公营学校只可聘任已经通过香港基本法测试的新教师,并会制订一套教师专业操守指引。

  当日,杨润雄于特区政府总部出席2021年施政报告相关政策措施记者会时,作出上述表示。

  杨润雄指出,根据2021年施政报告,特区政府会制订相关要求和指引,使教师时刻注意谨言慎行,守规守法。对于个别涉及违法或失德行为的教师,特区政府必定严肃跟进处理;同时,亦会对才德兼备的教师予以表扬。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会继续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方式,全力支援学校在课堂内外全方位推动国民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包括跟进每一间学校的校本计划、加强教师培训、更新课程、提供教学资源和举办多元化活动等,让学生认识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国情、宪法、香港基本法及国家安全概念,培养学生对中华文化和国民身份的认同,并加强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另外,他还介绍,特区政府教育局会在本学年推出《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为学校规划价值观教育课程提供具体建议;亦会更新《香港学生资讯素养》学习架构,让学校加强中小学课程中与资讯素养相关的学习元素,同时举办学生活动及教师培训,以及发展学与教资源,培养学生有效及符合道德地运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能力和态度,建立正面价值观、态度和行为。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在教育工作的角色不只是提供资源,更是政策的制定者、推行者及监管者。希望通过各项教育措施,培养香港青年人成为有素质、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