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香港发展局局长:有信心觅得足够土地满足房屋需求
2021/10/08 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8日表示,预估香港中长期潜在土地供应可达到约4100公顷,特区政府有信心觅得足够土地以满足房屋需求。

  当日,黄伟纶出席于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的施政报告记者会,并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黄伟纶指出,预估到2048年,香港欠缺约2600至3000公顷土地。特区政府目前已规划的中长期项目,包括“明日大屿愿景”与北部都会区等,使潜在土地供应可以达到约4100公顷,有信心觅得足够土地。

  日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时表示,未来10年,特区政府已觅得约350公顷土地,可兴建约33万个公营房屋单位;另外在私营房屋方面,亦准备好约170公顷土地,通过卖地或铁路物业招标为市场提供可兴建约10万个单位的用地。

  对此,黄伟纶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约170公顷为私营房 屋准备好的土地,其中约八成半来自新发展区及卖地的土地,约一成半来自港铁项目,相信可以满足房屋需求。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8日在同场记者会上表示,觅地建屋是本届特区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预计本届特区政府五年任期内,香港公营房屋供应量可达9.65万个单位,较之前5年多约3万个。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