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3元理发店17年不涨价,店主奶奶:不想涨!
2021/10/08 17:13  新华网  

  现在想剪头发

  随便找一个街上的理发店

  可能最便宜的也要几十块

  但在长沙麓丰社区雅园小区

  有一家理发店

  虽然店内设施简单

  却是附近居民理发的首选之地

  因为这家店

  理发只收3块钱

  已经坚持了17年不涨价!

  店主唐金莲

  也被居民亲切称之为

  “3元娭毑”

  (娭毑,长沙方言,意为“奶奶”)

  唐金莲今年69岁,性格和善质朴,不善言辞,从事理发已有38年。来长沙之前,就是永州东安小有名气的理发师。收过多少徒弟、为多少人剪过头发,她记不清了。

  2004年,唐金莲的儿子在长沙工作,她也从老家来到长沙,继续干起老本行。唐金莲说,刚来长沙辗转了几处地方,用木棚子搭过理发室,借人家店铺的后堂开过理发店。后来到了麓丰社区雅园小区内开起了自己的“3元”理发店。

  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理发店是唐金莲为邻里服务的“阵地”。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地面已被擦得锃亮,墙面上“一个承诺,必守终生”的字样十分打眼。

  理发店每天天一亮就会有顾客前来理发。虽然环境简陋,但生意却很火爆,几乎每个顾客都对唐金莲的手艺赞不绝口。唐金莲的顾客主要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很多人习惯了她剪的发型,她搬到哪,就追随到哪。

  开店17年来,无论物价怎么涨,唐金莲的理发店价格一直保持3元一位,以实惠的价格征服了众多回头客。“生活只要过得去就行了,我承诺只收3块钱,那就要说到做到。”唐金莲说。

  唐金莲育有一对子女,儿子不需要她操半点心,让她放不下的是今年43岁的女儿。

  女儿小时候发高烧,由于医治不及时影响了智力发育,只能待在她的身边。即便如此,唐金莲依旧坚持收费3元。

  “我家里条件也不好,女儿这么多年都是我来照顾,多亏了党和政府的照顾,邻居们的关心,理发是我的本行,我也要尽我的能力把这份爱传给大家。”问起原因,唐娭毑笑着说道。

  如此艰难的生活,唐娭毑对生活依旧充满信心,社区有什么活动,她总是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并带动小区的其他老年人为小区建设奉献余热。

  为了方便出行不便的老人小孩,唐金莲还推出“上门服务”,并且随叫随到。

  对于一些经济困难的邻居及进城务工租住在小区的人员,唐金莲有时甚至连3块钱都不收,她的行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麓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娭毑的身体情况不似从前,以前还能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可是如今年纪大了,唐娭毑的腿脚时常疼痛,走路需要拄着拐杖。可即便如此,一年365天,唐娭毑340天都在开门做生意。

  “她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担心远道而来的顾客找不到她人,因此,就连过年她也不回老家。”麓丰社区的工作人员叶坚告诉记者。

  唐金莲说:“这既是我的一份热爱,也能给人提供方便,只要干得动,就会继续干。”

  网友也纷纷留言

  为善良的唐奶奶点赞祝福:

  “17年都在坚持初心”

  “祝唐娭毑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