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召开 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关头
2021/10/06 00:27  央视新闻  

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最早一批缔约国,我国一直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这个公约也旨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保护濒临灭绝的植物和动物,最大限度地保护地球上的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以造福于当代和子孙后代。

目前全球已经有190多个国家加入了这个组织,承诺保障生物多样性。

再过几天,《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将在昆明召开。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关头。

大会海报发布彰显生态文明主题

今日,大会发布了相关海报,海报图上最显眼的是绿孔雀、亚洲象、大熊猫,和旗舰保护动物一起亮相的还有众多珍稀动物植物,这些都彰显了COP15大会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3570名志愿者上岗大会服务细致入微

COP15志愿者分为展区内服务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共计3570名。其中,展区内服务志愿者500多名,城市志愿者3000多名。相信接下来的时间里,无论是在机场、高铁站,还是在城市中心、海埂会堂,会内会外,都会有这些志愿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帮助。

大会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大会筹备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会议日程安排,10月11日将举行COP15开幕式,12日—13日举行高级别会议。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告诉国际社会哪些物种正受到威胁,物种灭绝速度等问题。通过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开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篇章。

大会凸显环保低碳绿色主题

大会会场将提供桶装饮用水,玻璃杯或陶瓷杯,并鼓励与会人员自带水杯,尽量减少塑料矿泉水瓶和一次性纸杯的使用;大会将选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等为嘉宾和与会代表提供交通服务;酒店房间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鼓励自带洗漱用具,提供本地健康食材,提倡光盘行动……COP15大会还将开展“碳中和”行动,将通过新建碳汇林等方式来抵消本次会议产生的温室气体。

大会选择在中国云南举办 云南生物多样性大揭秘

本次大会为何会在云南召开呢?这与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密不可分。在云南,群山与河谷纵横交错,生态系统复杂多样,各类珍稀动物、植物、微生物在这里繁衍生息,人与自然和谐相依,造就云南成为全球著名的“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和“世界花园”。

标签:
责编:樊玉立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