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黄金周大数据①丨安全出行记心间,这份“十一”出行指南火了
2021/10/01 21: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盼着盼着,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来了!“我在家中磕着瓜子看你们堵车!”每到假期,出行问题往往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今天是黄金周第一天,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全国各地的返乡、出游出行序幕便已陆续开启。针对假期出行,媒体的关注点在哪里?哪些词最热?“2021国庆大数据”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带你从数据着手,换个角度看“十一黄金周”关键词之“行”。

  媒体持续关注国庆出行,江苏高速局部车流较大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显示,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12时,对出行关注度排名靠前的省份地区分别是山东、广东、北京、浙江、云南、江苏、四川、河北、湖北和上海。其中,江苏媒体持续关注国庆出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自9月30日下午便开始滚动播报出行路况。数据监测显示,10月1日18时,江苏全省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平稳,通行秩序良好,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路段里程74.7公里,平均车速92.4公里/小时。

  “十一”出行指南关注度较高,北京成最火旅游目的地

  大数据显示,截至1日中午12时,媒体发布的关于出行的报道中,《“十一”出行指南来了,先看看再出发》热度稳居前列,足以看出黄金周伊始,人们对出行的谨慎态度。不仅如此,《热门城市机票预定量同比增三成,航空公司加足国庆运力投放》和《国庆有望成史上最具性价比黄金周!北京成最火旅游目的地,90后出游最积极》同样排名靠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名靠前的关键词中,“出游”“高风险地区”“洗手”“疫情防控”等都是高关注度的热词。通过这一现象不难发现,虽然疫情对假期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不少人出行热情仍旧高涨。需要提醒的是,假期出行务必做好安全防护。

  “旅客发送量”关注度高,长三角首日预计发送旅客超300万人次

  大数据显示,截至1日中午12时,“旅客”和“发送旅客”等都是高关注度的热词。各省市媒体发布的关于出行的新闻报道显示,媒体对铁路旅客发送量的关注度居高不下。这些报道中,《国庆客运启动长三角铁路今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和《国庆黄金周临近,北京铁警开展铁拳1号行动确保铁路辖区秩序稳定》的受关注度均居前列。而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0月1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6302万人次。9月30日,江苏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126.8万人次,长三角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当天铁路发送旅客310万人次,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最高。

  欢度“黄金周”,安全出行记心间。明日的“2021国庆大数据”将围绕“住”给你带来更多精彩分析,敬请关注!

  关注度靠前热点稿件

  1.

  “十一”出行指南来了!先看看再出发

  2.

  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同比增三成,航空公司加足国庆运力投放

  3.

  国庆有望成史上最具性价比黄金周!北京成最火旅游目的地,90后出游最积极

  4.

  国庆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300万人次

  5.

  国庆黄金周临近,北京铁警开展铁拳1号行动确保铁路辖区秩序稳定

  6.

  房车出游:世上的美景都成了自己的“花园”

  7.

  出行提示|国庆各地高速和部分景点将做调整,这些车辆、这些地方暂时不能去

  8.

  铁路今迎国庆黄周金客流高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

  9.

  紧绷疫情防控“弦”,才能过好“安心节”

  10.

  国庆酒店预订数据出炉:中高端酒店受热捧,无接触服务最安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纪树霞/文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