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 | 莫让打卡作秀的“支媛”玷污了“支教”
2021/09/30 20:15  新华报业网  

  近日,湖南长沙一名海归女硕士龙某睛每年仅是花几天时间到山区教孩子跳舞、做手工,却拍摄了大量视频和照片传到网上,将自己宣传为“连续10年去湘西支教”“支教足迹遍布4省24所偏远山区学校”。不仅如此,她还创办公司,其中有项业务是只要交费5000元,就“可以变身成为公益大使”,引发网友质疑。

  公益支教也称扶贫支教,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现状下的调节和找补措施。每年,全国有一批大学生、教师、志愿者抽出一定的时间去条件相对艰苦地区的乡村薄弱学校当支教老师,以推进全社会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支教老师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品德、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真心、真情、真爱去关爱每一个被支教的学生。那种打卡作秀、拉旗摆拍、蜻蜓点水式的形式主义支教,甚至将支教当作一门生意来做、收割流量的人,不仅要受到道德的谴责,而且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媛”原本是对姿态美好美女的一种雅称,但近年来,一些女性看似清心寡欲,实质利欲熏心,竟然把寺庙、素食、医院病房当打卡圣地,并以此在社交平台经营人设,收获粉丝、赚取流量,植入卖货,赚取钱财,出现了一批臭名昭著的“佛媛”“病媛”。支教是一件光荣的事,是真正的志愿者们心中最神圣的净土,绝不容许像被龙某睛这样的“支媛”玷污、亵渎。

  孟亚生/文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