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男子在山洞里杀害女友后潜逃,流浪10年后终于落网
2021/09/30 1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年前,犯罪嫌疑人文某某杀人潜逃。10年来,他隐姓埋名、漂泊异乡,过着没有身份证明的流浪生活。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30日凌晨,他还是被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民警抓获。

  9月29日,宿迁市湖滨新区公安分局接到宿迁市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核查指令,湖滨新区晓店镇一居民疑似贵州命案逃犯文某某。湖滨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预案,按既定流程和机制稳步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过深入研判,办案民警快速确定该核查对象就是命案逃犯文某某,并当即开展抓捕工作,成功于当日深夜锁定文某某位置。

  9月30日凌晨6时许,办案民警在湖滨新区晓店镇一小区车库内将文某某抓获。

  经初步审讯,文某某对自己10年前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文某某交代,2011年2月的一天,其在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一居住的山洞内,与同居的女友陈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将陈某刺死,之后隐姓埋名,四处潜逃,流浪过活。

  今年以来,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全面深化现代警务机制改革,打造智慧侦查中心,用信息化、智慧化、现代化手段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重大案件侦办和追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侦破系列通讯网络诈骗案、系列盗窃案等一批有影响案件,抓获各类上网逃犯30名,今年8月初,还成功抓获了潜逃36年的逃犯冯某,系建市以来历史之最。

  目前,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已将抓获文某某信息第一时间通报至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机关,并做好相关移交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程露林 张新亮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