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违规收礼、列支香烟……镇江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21/09/30 19: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9月30日,镇江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京口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贾国祥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0年,贾国祥多次在春节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12万元。因贾国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贾国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调整其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江苏句容新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5年春节至2020年春节前,杨瑞在担任句容市开发区管委会招商二局局长,新农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白酒、香烟、购物卡和现金,价值共计6.05万元。因杨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杨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润州区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毅违规列支香烟问题。

  2017年至2018年,王毅6次使用车辆年审、维修和房屋修缮等经费列支香烟,共计2880元。2020年11月,王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镇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施忠亮、苍广彬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5年12月,施忠亮、苍广彬和该局副主任科员季玉林、丁卯分局时任局长李杰、丁卯分局工作人员贾海瑛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赴浙江安吉的旅游活动,相关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21年9月,施忠亮、季玉林、李杰、贾海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苍广彬因存在从重处分情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述人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镇江红星置业开发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焦东扬尘管控不力,跟踪监督措施仅停留在口头要求上,致使发生扬尘污染问题。

  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焦东在担任中船老厂区拆除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期间,在两次收到上级要求整改扬尘污染后,仅口头向施工单位提出扬尘整治要求,未采取有效的约束措施,默许施工单位在扬尘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继续施工,直至2021年2月该问题才得到解决。2021年5月,焦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五起典型问题,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持之以恒纠“四风”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认识不清,心怀侥幸,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引以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