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晴好天气开启国庆长假旅途,想好去哪闻桂香了吗?
2021/09/30 19: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昨天雨水和冷空气携手,江苏降温效果明显,昨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均在30℃以下,夜里雨水停歇,天气转好,今晨气温有小幅下降。凌晨4时整,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盐城、淮安、南京等地区出现浓雾和强浓雾,能见度小于500米,一直到上午9时预警才解除,交汇点记者就有小伙伴今天早上被堵在了高速口,各位最近出行前都要提前看天气哦,预报显示,明天早晨江苏中东部地区有雾或浓雾。

  今天全省是晴或多云的天气,沿淮和江淮之间地区能见度不理想,到了下午,全省各地的气温在27~29℃左右,光照强烈,室外体感气温会更高,要注意防晒,开车的朋友们最好准备一副墨镜。国庆小长假即将开启,不少朋友都踏上了过节的旅途,注意安全!

  细心的小伙伴有没有注意到,久违的桂花香又回来了,又是一年桂花飘香的季节,比如南京灵谷寺桂花将在国庆节后半段进入开花期,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江苏桂花观赏地图出炉,去哪闻飘香的桂花?看图吧!

  再展望江苏国庆假期的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为主。目前最新气象资料显示,3日西北部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6日—7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总体偏高。另据江苏省气候服务中心发布的10月气候预测,预计全省大部地区较常年偏高0~1℃,其中南部地区偏高1℃以上。月极端最高气温28~34℃。预计今年10月降水量淮北和苏南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江淮之间较常年偏少0~2成,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可能偏多2成以上。

  有省外出行规划的小伙伴们注意,10月3日至7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往年的国庆正是华北一带秋高气爽适宜出行的好时节,但今年华北却秋雨绵绵。山西、河北等地还会出现大到暴雨,太原、石家庄有可能遭遇10月份罕见强降雨。西北地区东部同样多雨,甘肃东南部、陕北、宁夏中南部持续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这些地方有外出计划的游客一定提前了解天气,强降雨时避免到山区河谷等地带游玩。

  江南、华南高温凶猛,冲击最晚高温纪录。今年南方秋老虎凶猛异常,多地在经历最热9月后将迎来最热国庆。9月底到10月初,南方高温有所减弱,但从10月3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增强,我国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又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至37℃,局地可达39℃左右。届时,武汉、长沙、南昌、重庆等多个城市还可能打破历史最晚高温纪录。对于南方来说,今年的国庆假期很可能将是史上最热的国庆假期。

  出行装备方面,除雨伞防晒帽外,还有必备的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空间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

  另外,为有序安排错峰出行,全国多数景区都实行预约前往,提醒有计划出游的小伙伴出行前要查询相关景区入园预约政策,做好出行准备。

  全省天气预报:

  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