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合格率99.12%!南京国庆热销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2021/09/28 18:57  交汇点新闻  

  刚送走了中秋,又迎来了国庆

  2021年的最后一个长假

  无论是宅家还是出游

  都离不开美食作伴!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早早做好了

  国庆热销食品专项抽检

  快来看看你爱吃的食品合格不?

  食品抽检情况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南京市民餐桌上的安全,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国庆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本次专项抽检,覆盖全市11个区和江北新区,重点针对地产食品和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集中消费场所节前热销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和蜂产品等9大类食品,共抽检各类食品570批次,不合格5批次,总体合格率99.12%。

  其中,肉制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和蜂产品等5大类食品合格率为100%。

  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分别发现1批次不合格产品,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

  不合格产品信息

  1、南京市秦淮区蜀熙彩宏缘豆制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曹家喜酱制品厂生产的茶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浦口区宇然炒货店销售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南京市浦口区常青百货超市店销售的重庆小面(热风干燥方便面),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浦口区佰嘉生活超市店销售的小青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南京市鼓楼区杨东梅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鳊鱼(活),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国庆食品消费提示

  国庆假期,是家人团聚、烹享美食的好时机。无论是自己采购下厨,还是外出“下馆子”,亦或是点外卖,市民朋友还是需要做好食品安全防护工作,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已经贴心准备好了小贴士哦——一、采购食品时应尽量在证照齐全的商超、食品经营单位选购食品,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二、外出就餐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卫生条件好、量化等级评价高的餐厅就餐。严格遵守餐馆的防控规定,产品上桌前应注意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就餐尽量使用公勺公筷,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请慎重选择生食水产品、卤味凉拼、凉拌菜、野生菌等高风险菜肴,不食用“新奇”“野味”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三、如果您订购外卖,注意查看经营资质,入网商家须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距离近、口碑好的外卖店订餐。注意避免选择凉菜、生冷食品、冷加工糕点(如奶油蛋糕、芝士蛋糕等)等高风险食品。注意查看外卖封签,收到外卖食品后要检查包装有无破损、食物是否受到污染,并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着 许海燕 洪叶

  通讯员 宁市轩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